May 3, 2014

台大之旅。



第一次參與企業參訪,而這次的地點,就在國立台灣大學的附近。

出版社真是大方,還另請三位其他出版社的總經理來辦這場講座會。對方特地訂了一家咖啡廳,跟同學們近距離的談天,從出版社到消費者意識行為,從個人夢想到社會問題。






企業參訪結束,我們到附近的地下室書店逛逛。

地下室書店泛著舊書味兒,一本本靜躺的書不知多少年不見天日。書店老闆看我們那麼多人,每本書直接打75折扣。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公館商圈各逛各的。我和阿謙,還有一位大陸交換生玉婷在一家素食店吃午餐,敗家毛病再度爆發,我買了一罐金瓜香鬆。

然後,我們到國立台灣大學(台大)去晃一晃。




台大好美。

有些建築物蘊有異國之風,不浮誇華麗,只是低調的典雅。




如果沒記錯,這是中文系、外文系和歷史系的系館。

樓梯間,我感覺自己彷彿在琴鍵上走路。







從小就深愛藝術這種東西。

對我來說,藝術橫跨一切的事物。音樂、舞蹈、美術、設計、建築、烹飪,全都是藝術。而台大,就是藝術所在。



我喜歡那寬闊的大道。

校園裡有同學在等專校公車,有人騎著腳踏車,一輛,一輛,有時是一群,然後又一輛,一輛。我就是喜歡這一種感覺。




台 大 裡 除 了 有 福 利 社 , 居 然 還 有 洗 衣 部 和 理 髮 店 。


聽說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的附設農業試驗場,每一天都會做麵包、出蛋糕、牛奶優格豆奶等產品。我和柔萱逛福利社時,剛好是優格新鮮出爐的時刻。

那時候我們不覺得怎麼樣,只是走走看看,誰知一堆阿嬤叔叔阿姨湧進福利社,都往我們到方向衝來,才發現大家都在搶購台大農場新鮮出爐的優格。很多阿姨一次性買近二十罐,不過像我和柔萱這種觀光客,回到台中學校宿舍又沒有冰箱,就只能買一、兩罐試喝而已。

柔萱買了優格,我買了豆奶和五穀雜糧土司。

掀開蓋子,我邊喝邊仔細的看,跟外面不同的是,這液體狀的豆奶就像是順口的豆花,喝的時候你還可以看見極細的綿密豆花之形。








回到台中,依然對台大的校園景色和台大農場的麵包豆奶念念不忘。

請問可以網路訂購台大的產品嗎,哈哈。

(文/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