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13

現在,這是為你而寫的。


若非 2014,我都快忘記 2013 的存在。我應該不會回首,這一年來,我是如何迷失,又拾起自己。

以下是個人活了七千多個日子的一些生命體驗、感想和心得。



曾經以為的戰敗和失去,尾隨的會是意外的幸福。

就在你以為自己即將失去些什麼時,正是你真正獲得什麼的時候。可能是工作,機會,又或是愛情,若非失去了上一個,你不可能會找到這個更好、更適合你的。


請問,你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要清楚你自己的底線。有的事情不可商量就無需有商討的餘地,要讓對方知道你的原則是什麼。現在讓你感覺良好的,對你的未來未必是個明智的抉擇,一時的快樂,未必會是一生的幸福。

清楚自己要的什麼,觀察自己。你是越走越偏離正軌,還是依然朝著你最初的理想前進?在過程中學習,並適時作出調整,不時問自己,你要的究竟是什麼。


相信所遇見的人事物,都是有意義的。

在自己變得更完善、更為堅強的時候,請別忘記那些生命中路過的人事物。是他們造就了如今就的你,給你學習的機會和更多成長的空間。如果不是他們,你或許也不會想通某些事情,或是看開放下某些情感。


笑一個 (•‿•)

穿梭在這樣的年代,偶爾會深感迷茫,或是不知名的壓力裹著你密不透風的,但最奇蹟的事情發生了。就在你嘴角微彎、上揚,會心一笑的那一霎那,你的神情是溫柔的,你的眼神是迷人的,你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你是別人的風景。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就在另一頭,或是另一間教室,還是在異性廁所裡,有哪個不知名的誰正在提起你或想著你。

或許他會跟另一位同伴說,教室裡剛才那個被老師叫起來唸書的女孩聲音蠻好聽的;或是他心裡可能會想著,原來喜歡吃混搭怪口味的冰淇淋不止我一個人;又或是,有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鄰家女孩笑容居然如此的美麗。


我有次無意間在廁所裡照鏡子整理頭髮,聽見廁所間裡的女生跟一位站在我身旁照鏡子的女生聊天。廁所間裡面的那位說,你知道我們班有個唸法文很好聽的女孩嗎,不知她是不是有學過,誒不知她有沒有修德文課啊。

我的交際能力尚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只知道站在我身旁的這一位是和我一起修德文課上的同學,雖然不知她的名字,但平時在校園裡遇見對方時我還能認得出來。她眼睛看著我,我不好意思的整理風梳過的亂髮。隨手撥一撥頭髮時,廁所間裡的那位就出來了。

她一看見我,整個人有種莫名奇遇的興奮。

『我剛說的就是妳!妳是有修過法文嗎 blablablablabla』,就這樣我們聊了幾句。


想說的是,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佔了別人的生命多大的面積。

可能就只因為你的一句話,殊不知影響了別人一整天的心情和感覺,甚至是他的價值觀和思維方式。

或許這些答案,你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也不會發現。若不是我在那個時間點上廁所,我也不會發現一位陌生同學在說我的好話。當然如果是壞話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可能要把這位陌生的同學拖回廁所間沖進馬桶裡了。

就讓這些幸福的小事情,在別人的生命中發出珍珠的星光,點亮他們,或是最起碼的,送個免費的微笑,點綴他疲乏或厭煩的臭臉也好。


現在,這是為你而寫的。

是的,就是你。

無論是路過的你,跟我非常親熱熟悉的你,

或是就連照鏡子時也發現跟自己異常陌生的你,

或是經常會抬頭看天空的你,會在街燈下踩著自己的影子的你,

喜歡吃巧克力的你,或是喜歡深夜寧靜的你,

坐在電腦前伸懶腰的你,剛吃過東西卻還想吃點什麼的你,

總之就是你,現在,這是為你而寫的。


我們又一腳跨入新的一年了。

回首這如夢似幻的 2013 年,或許你會有同感,生命,就是這樣奇蹟似的循環著。


如今已經坐在電腦前一小時半,我在伸展我的脖子。

頸項的筋繃著,我拉著,像是在不如意的環境中勉強的微笑著。

生命偶有低潮,是見不著陽光的濕,但相信我,給它點時間,陽光是會探出頭來的。

那時候,你的心就是晴空下的藍海,波光粼粼的閃著光;你是風,是浪,確切的感受自己具體的存在。


新的一年,請送自己一個微笑。

祝福你,祝福自己,祝福宇宙間的每一位珍惜自己、愛惜他人,身心安康、幸福快樂,願天下太平國泰民安,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更和諧。


作首不完全是詩的詩,送給過去的自己和你。

這是一首沒題目的詩,就由你自訂吧。



是時間,讓人

迷                失

又再次

找到        自己



—— 小柔

2 comments:

  1. 請別忘記那些生命中路過的人事物。是他們造就了如今就的你,給你學習的機會和更多成長的空間。如果不是他們,你或許也不會想通某些事情,或是看開放下某些情感。

    請允許我轉載這個句子;) 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出乎意料,卻也是那麼循規蹈矩,享受生活最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深有同感的,覺得有意思的,就分享出去吧。

      有的時候,人會因隨眼一瞥的只言片語而牽起嘴角,敞開心扉。

      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