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3

海對天的藍誓言。


夜已深。

牛奶的安慰,與一書相陪,已是最幸福的事。




大三生活,已到生命的另一個境界。

一個人永遠不知道他的極限是什麼,直到他超越以後。

不曉得這類職場是否正缺我一角,但我願意以學生的通行證,嘗試犯錯。




爸媽過半百,綻放的生命如點燃的蠟燭。女兒對母親的承諾,是海對天的藍誓言。

五年的長度,是奮鬥與企圖的鋼索。我走在線上,不畏懼,只因心底暗藏燃不盡的火焰。




身邊的友人,隨時間的滴答繪出不一樣的輪廓。生命的輪廓已更為深入,飽含生命的智慧。

時間攝食大家的外在樣貌。大家都在改變,眉目臉型髮型身形。

有人問我怎麼大一至今都無所改變,我也好奇。後來妳隨意的詮釋倒成為我答案的依據。




吃午餐的時間,吃著我們的對話。

妳說是我的身高和娃娃身材,所以才看不出有任何年齡的增長嗎?

這不合邏輯。初到這裡時大家假設錯誤,把我想像成超出本人的實際年齡。

妳把口裡的飯咽下,嘗試在飯粒中找出最純的答案。還是這本來是某個生命的境界,而每個人早晚都會到這境界,只是妳比我們早踏入。妳早已有所改變,所以當後來的我們踏入這境界時,看到的是已經改變的妳,而我們隨後的改變跟妳相較之下自然顯得比較明顯。

我喝著湯,突然聽見,蛋花海藻的驚嘆聲。




後記:

(一)

第一次嘗試當什麼一日店長,抱著玩火的心態,已有隨時被燒的心理準備。

(二)

媽經常嚷說不想做工。

沒辦法。爸和妳的年齡差距太大,爸退休了,養家之責落在妳肩上,真是太難為妳了。妳是我見過,最有智慧與知性美的一個偉大的女人。

給我五年。五年之後,我會是妳可靠的肩膀。

(三)

媽經常說早熟的果實會比其他正常的果實更早腐爛,卻不知道她說的正是她女兒的生命。我得承受自己過去的行為與決定,好多媽不知道的事情已改變我對生命的看法。

遍體鱗傷然後學會思考,這是早熟的意思嗎?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