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1

夢行者。



醒。


一大早的陽光格外刺眼,溢滿的溫暖熊抱著睡眼惺忪穿著拖鞋劈啪劈啪走路的我。真是奇怪可愛的天氣。炙熱的大太陽,咬人的陽光,藍天白雲,卻送著涼得有些離譜的寒風。冰水,洗臉,讓夢在清醒時分徹底煙消雲散,連影子也留不住。



夢。


我們四人闖進附近的小學望著廣大的草場,手裡緊握著那隻唯一的風箏。大家都沒放過風箏,只是曾經從書上大概略知製作與放風箏過程。彼此互視,有種剛似曾謀面的小綠芽開始在大家心中冒出。妳開始盡情的奔跑,一手抓緊那線捆,一手拉著細細的白線,風箏在後頭追著妳,我們開始咧嘴大笑了。妳的血液裡隱藏著一種不為人知的領導風範,沸騰的熱血中有股冒險精神,隨時準備迎接任何突如而來的症狀。在沒有領頭的隊伍裡,妳總會當先鋒,就像現在這樣,是妳開始了風箏的旅途。

一個接一個,我們一起放風箏。四個白痴的大學生在小學草場上一起為風中的風箏起伏落差而大聲喊叫歡暢大笑,緊張挫敗興奮開懷,最後剩下的情緒就是巨大的滿足感。這是個城市裡的小孩永遠得不到的東西,是我撿不回的童年裡沒有的一段風景。狂風中陽光格外刺眼,五顏六色的風箏特別亮眼,我們一邊跑一邊抬起頭看追逐的太陽的風箏。從妳們喊叫聲的聲音宏亮程度,我可以輕易分辨出風箏的穩定度,一回頭看,風箏在天空中翱翔。

童年似夢,消如雲霧逝如水,當初有太多的事情想做卻沒有湊足勇氣,還好現在,因為擁有這一幫願意把心掏出的好朋友,我們繼續從前未完成的心願,繼續當個童心未泯的傻小孩,我們繼續為青春瘋狂歡唱,讓日後翻閱記憶的那一刻沒有遺憾,只有嘴角上揚的完美弧度。






(文小瓜,圖/小瓜)


3 comments:

  1. 真的好爱你的文噢! ><
    真不知该怎么形容每次读完你写的文后的心情…

    ReplyDelete
  2. 背景很漂亮。

    風箏這玩意兒,離我太遠了。

    ReplyDelete
  3. 小雨,
    謝謝嗯,不過我還是不懂得如何更貼切的把自己的感覺用文字表達出來,還有待加強啊,謝謝妳的鼓勵哦。

    Smoke,
    背景顏色好柔淡,我也好喜歡。
    風箏,如果沉睡的夢依然微醒著,如果妳的心還是想要的,如果妳開始凝聚勇氣,身邊有人給妳支持,妳還是一樣可以繼續風箏的夢。就算沒有以上的一切,只要心還在,推動力依然在。開始時我也完全沒想過上了大學還可以像個小孩一樣過日子,我也沒想過放風箏會發生在現在的我身上,只是因為有一幫這樣的朋友,一樣想當夢行者的這幾位,讓從來不曾發生的奇蹟發生了。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