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1

考驗。


劇本。



兒童劇本這兩天簡直是要了我的命。這兩夜細雨聲的陪伴,這兩夜的晚睡,這兩天的熊貓眼,這兩天趴在課堂桌上不小心睡著流口水的畫面,還不是因為它。萬萬沒想到我的完美主義怪癖會使在這東西身上。盡量把它的主題給找出,抓住精髓然後藉想像把故事裡的起承轉合延伸出去,一切的想像得豐富得合理,不能太誇張太不真實,不然台下的小孩子會失去相信美好故事的天真。太多的因素,太多的框,幻想不停的擴大張大,時間卻是不停的在縮小。



小家。



她說,不能指望這裡的人打掃房間。她的另一位好友,伊,住三零四號房的,跟台灣室友說好了掃地拖地的時間,大家原本打算輪到做家務,結果還不都是伊在做而已。所以,她再次強調,希望我不要抱有太多的希望,說不定這間房間就只有我和她兩個人是做家務的。

我想秋天真的來了。樹葉怎麼都還不變褐黃色啊?我一直在等,一直在看。細雨一直下著,滴滴答答,幾乎二十四小時從未停止過。出外上課吃飯都得隨身帶雨傘,而且雨傘還得富有擋風作用,不然普通雨傘會被大風吹反。可怕的風。涼涼的,卻會吃人。怎麼和我想像中的秋天完全不一樣啊?我以為秋天就只是吹吹涼風,街道上一片褐黃葉片覆蓋大地,碧藍天黃葉地,涼風送來的咖啡香夾著巧克力味香。。。看來,是我想得太多,幻想太美了。

兩個月了。我住在這間小房間兩個月了。拖地掃地的,真的,只是我們兩個。可能是因為這里人都有自己的家吧,有的在台北,近的於台中,遠的在台南,可就是在台灣,而我和她的家都在遠方,太遠了,像個到不了的夢境般,所以只好把這個小房間當作是自己的小家。所以只好打掃做家務照顧好我們的小窩。所以就只有我們兩個在做家務。所以沒有人會感激我們。很好。

趕完兒劇了,卻心癢癢的想到這裡串游。好了,晚安各位。

又是一個下著細雨的午夜。

(文/小瓜)

3 comments:

  1. 晚~安
    蓋好被子...
    別著涼了=]

    ReplyDelete
  2. 秋天?
    难到你不是住在马来西亚的?@@

    ReplyDelete
  3. 我是住馬來西亞的,不過今年九月跑去外國讀書了 =3=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