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11

太陽愛月亮。


今天是個太陽天。天都藍藍的,白雲飄浮著,微風送爽,一切是那麼的美好。是個好日子,出去遊玩的好日子。可是我和室友都不想出門。天空藍藍的,我們都懶懶的。我早上九點起床,她賴床到十一點才起身,大家心情好得很,因為睡飽了。難得的飽飽了。還有一個讓我們開心的原因是,我和她過著 120 寢室的二人世界。台灣室友們都回家了,只剩我們倆人,而我們正期待這時刻,最自己的時刻。我們可以無忌無際的聊著東南西北談著哪家的食物不好吃的家常話題,不必在意其他人的想法,不用偽裝,無需刻意。我們吃了個午餐,就到圖書館一起做作業。我們借了一個小研討室,就只有我們倆人在這間小房,開點小音樂,我們各做各的事,偶爾聊個天繞了個大圈又繼續做功課。她做到一半就喊累,接著她把三張椅子合成一排,睡覺。很好。



今天是個太陽天。難得的陽光把我們的心情照得暖洋洋的。無奈時間過得快,暖陽在下午五點多就提早回家,不負責任的讓墨色逐漸渲染那一片天。過得快,就像那場夢一樣。我又夢見爸爸媽媽了。弟弟呢?他應該是被什麼東西耽誤而遲到了吧。就在他正要闖進夢理的那一刻,我整個腦袋頓時清醒了所以沒看見他。剛在夜市吃完晚餐,夜色中輕風裡我和室友手牽手步行回來。她抬頭仰望夜空,很驚嘆的:『哇,今天是滿月耶!』我跟著她的眼睛抬頭一看,皎潔的月亮,圓滿的。『不知道那裡的月亮是否一樣圓?』我突然冒出一句,在這個城市裡,這個還有點陌生氣息的新鮮環境,這片夜空下。她低頭微笑著:『一定一樣,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啊,白痴。』我含著笑,在這個城市裡,這個還有點陌生氣息的新鮮環境,這一夜的街燈下。



他們應該也會抬頭看天空一眼吧?圓滿的,月亮。


(文/小瓜)

2 comments:

  1. 昨夜新加坡的天空也看到明亮的圆月。这样的月亮总是让人想起家乡吧?

    ReplyDelete
  2. 嗯,算是吧。因為以前爸爸每晚開門出去拜天宮時,都會看一看夜空。偶爾在滿月的夜裡,他會叫媽媽一起出去賞月。他們會站在屋簷下,抬頭仰望夜空。我和弟弟聽見爸爸約媽媽出去,有時候會很白目的也跟著去當電燈泡。我們就一家人一起站在屋子前看夜空,聽著鄰居的宏亮電視聲,看看偶爾經過的車輛。
    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賞月畫面雖搞笑(因為爸爸有個肚腩,每次被我們取笑他懷孕,而他總是很幽默的說懷三個月了),卻很美麗。圓滿。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