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17

愛和陽光。






I

節慶總是讓人格外感性。

叫人省思這一年來所做過的事、所發生的事。




II


隔著千萬里祝爸媽新年快樂,突然有種莫名的心酸。

離開家鄉,家中發生什麼事,都無法第一時間陪在家人身邊。

對不起,沒能把身為孩子的責任盡到圓滿。

只能在寒暑假回家,扛起家事,陪爸爸跑步洗車,陪媽媽聊天。

這些瑣碎小事,都無法彌補我在爸媽日常生活中的缺席。無法彌補,那種真實的存在感,在爸媽身邊陪著,和他們一起做某些事的踏實感。




這一年來,慶幸遇到對我很好的人,從陌生人到素食店阿姨,從老師同學到閨蜜。

特別是親愛的閨蜜,和親密的愛人。

你們所給我的愛和力量,像星辰,撒遍我的宇宙,晶瑩發光,點亮我的宇宙我的眼我的心。

讓我深受感動,成為一個更好更溫柔的人。




雖然還是有一些讓我困擾的人。

不過你們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些色彩。

沒有你們,生活過於平淡。不好亦是一種美好吧。




III


走到最後,會發現最重要的不是什麼名聲錢財,而是溫度。

是人和人之間的溫情。




有一次想告訴陳謙慧某些重大事情。

我知道她有可能在忙,於是刻意挑星期五晚上她比較可能有空的時間找她。

阿謙知道我有事想說,立刻放下身邊事,二話不說的打電話給我。




還記得那些日子,在發霉的宿舍煮東西和謙一起吃。

那時剛開始親自下廚,完全初階,煮得太簡單,又是素食,大家完全不想吃。只有阿謙,會輕聲細語的說,喔阿凱這是什麼,好特別哦哈哈,好啊我們今天就吃這個,好棒哦謝謝阿凱。

還有太多的事情,讓我發現阿謙是個非常容易滿足的傢伙。

不管發生什麼事,好的或不好的,她都一直保持著一顆平靜淡然的心。

懂得知足,珍惜一切,平靜自在,這些都是阿謙教會我的事。




總是和盧虹屹說,臺北需要妳這種人。

她是太陽,是戲劇女皇。在我眼裡,她一直都是那麼的耀眼奇特。

大剌剌的個性下,她其實是很貼心可愛的。

她平常沒事做喜歡看小說看電影,看的小說可多了。




虹屹很容易感動。

那些日子,會和她一起到二手電影院看電影。倆人總是看得眼紅紅出來。

不過虹屹有時會不太想跟我看電影。每次看到太搞笑的畫面,我忍不住大笑時,她都會裝作不認識我。

不過盧虹屹是我生命中的太陽,照耀著潮濕心牆上花藤,時不時會給我驚喜,比如一個突襲的擁抱,或是奇怪的生日禮物(有誰會送泡飲當生日禮物啊)。




阿橒依然動力十足,是行動派的獅子座。

國標社社長,烘培大師,縫紉大師,插花女神,什麼都來。

真讓我萬分慚愧,大學研究所都在幹嘛。

親愛的橒其實很可愛,強悍的她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她曾經織圍巾給暗戀的對象,休息時間喜歡邊吃飯邊看蠟筆小新。




不管遇到什麼事,妳們總是用智慧來處理事情,把人事盡可能處理得圓滿。

妳們是我的老師,我的貴人,我的愛人。

我上輩子究竟修了多少福氣,這輩子才能遇見這麼美好的妳們。




IV


1210。跨年。

新的一年,願一切順利。親愛的祝福,我還記得。




從相遇到相識,從相識到相愛,我想我是幸運的。

It feels like home when I'm with you。

謝謝你。




V


過去的一年裡,不管努力或失敗,我們只不過是發現了可行和不可行的方式。

不管好的不好的,我們接受,擁抱,並放下。

感謝所有好和不好,讓生命更為圓滿完整。




未來的一年,願大家平安健康快樂,一起進步,一切順利。

歲月靜好,生活安好。

愛大家。


(文 /鄧凱柔;圖 / 網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