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6

L 與 Q。








Life'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ll get

時間總是先出題考我,卻把答案藏進緣分的衣櫃裡。

重新喜歡上 L 以後,卻來了一場與 Q 的雨中邂逅。




星期三,臺北轉涼的第一天。前一天還陽光明媚,隔天卻一副劈頭不認親的樣子,終日綿綿細雨,灰而暗,陰而沉。這樣的天氣將一直持續到下週。

當時下午四點,我坐在校外附近的長凳上,低頭填寫獎學金申請表格。細雨像斜線一樣劃著,微弱的貼在申請表上,髮上,衣襟上。

正思考獎學金申請的理由該如何寫,卻沒意識到有個人走得很近,和我說話時還把我嚇了一跳。忘了 Q 說了什麼,只記得是一口帶有法國腔的英文。




Q 開始經常寫信給我,積極約我出來。旁人都看得出來,語言和文字也蘊含太多暗示,我也明白他的心意。少了以前的感性,多了幾分從容,我開始和室友分享分析。室友習慣和我聊心事、感情的事。這些無法和他人分享的秘密似乎拉近了倆人的距離,推遠了城市的孤獨,久了形成一種習慣,偶爾會在深夜中深聊心事。

畢竟是個暫時的旅人,就是在一起,亦只能算是短暫的艷遇。L 與 Q,論文化背景的親切與真實感,當然是 L 佔優勢,但 Q 所蘊含文化是我曾經一度嚮往的異國文化,是我過去在大學努力修課旁聽的動力,那彷彿是個遙不可及的夢。論倆人性格的互補或相持,L。能讓我看見未來希望的,L。

L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他無法給予任何承諾。Q 是國際警察,跟踪和拘捕毒品色情案件,自從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他被分派到現場處理恐怖襲擊之部門。所以目前無法在兩者身上找到未來的穩定性與安全感?和室友分析到這裡,我開始頭疼了。

其實也不用分析,現在只是一個過程,結果究竟為何,答案還在風中。只是突如其來的緣分,還真讓人措手不及。




(文 / 鄧凱柔;圖 / 摘自網路)

2 comments:

  1. 頗難抉擇
    擺著,之後再論
    看看會不會出現X,Y Z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愧是大師,感謝如此寶貴的建議
      Love you lots,盧虹

      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