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2, 2016

玻璃世界。





親愛的 C:


我曾經一度問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從打工度假,動物保育,到咖啡種植,對我來說,這些都是蒙著一層薄紗的美好。這些夢的美好與現實的瑣碎,每當你對我細說,都覺得是一篇篇動聽的故事。

只是當我一再問你同一個問題,關於未來,關於以後,我得不到一個穩定的答案。我的心在徘徊,而你的生命實屬三毛的流浪。

在感情世界的汪洋裡,生命漂流之中,我希望握住的是一塊堅固的浮木。對不起,喜歡你是一個事實,但在太多的不確定的風雨之中,我的心就像個濕透而破爛腐朽的小木屋,缺乏的不止是安全感。

但我想讓你知道,你絕非海洋之中的一陣浪花,即生即滅,不是這樣的。你是一陣陣的毫不停息的,充滿生命力的浪花。每當我面臨問題,我會想起你說過的話。你看透了我,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但你最了解我的。



之前看過一句「最懂你的人,未必是合適和你結婚的人」,當時我不明白,怎麼這句話如此矛盾。後來才知道,世界充滿悖論的灰。

和你通過長途電話,收到你的來信,陷得越深,心卻越糾結。把問題晾出來,把心掏給萱,還記得萱當時感嘆的模樣。女孩需要的是安全感啊,萱說。

我總是在不安定的世界尋找穩定的狀態。

你是散文家,是詩人,寫給我的字字句句裸露的都是最真實的情感與澎湃的熱血。只是。



你依然是對我很重要的人。

總覺得這樣寫一寫,自己的感情世界即將變得透明。

玻璃世界裡裝著愁,裝著憂,構成了美的總體。



(文 / 鄧凱柔;圖 / Bicem Sini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