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16

偶然幾句。





定律。


在死亡面前,才猛然發現,這世界上沒什麼是放不下的。

手中抓著的,未必永遠是自己的。

擁有的同時,你也在失去著什麼。

這是個公平的定律。



命運。


名譽錢財,現在未來,需靠自己努力換取,但不執著於結局。

得不得到,是命。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創造獲得的可能,是運。是個人努力的經營。

就算一個人有富貴命,但他不認真,不去努力,機緣也不會找上門。



愛情只是生命的一部分。


過去總是崇拜愛情,實踐理想的浪漫,但到了一定的年齡和成熟度,你開始知道愛情不可能只停留於浪漫。它不能只有純情,它還有更現實的成分。

換句話說,它是一種保障。未來的保障。

你願不願意和她在一起,不再只是因為你喜歡她所以和她在一起那麼簡單。你開始思考,她適不適合當妻子,當孩子的媽,還是這種人只能當情人,不能攜手步入婚姻?



茫茫人海之中,你或許還在尋找那適合你的人。

我相信一個人只要努力的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那麼他一定會遇見一個更好的,更適合自己的人。

感謝緣分,讓我這些年來單身著,讓我透過寂寞和孤獨更深層的了解自己,理解他人,從中思考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思索生命的意義。

如果不是單身,我不會靜下心來洞察自己,也不會正視自己的缺點,思考如何改善,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茫茫人海之中,我或許還在尋找那適合我的人。

尋找之中,或許是對的人,或許是不對的時間,但那都已經不再重要。

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不再只是為了遇見更好的人,而是為了自己,為家人,為社會,為世界。



變得更好。


像一朵含刺的玫瑰,曾經的臭脾氣總是傷著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只有最親密的,才體驗過我的暴戾兇殘。

只有最親近的,才會被刺傷和淌血。



於是我決定改過。

為的是你們,我最親愛的你們。我的父母,家人,以及我的閨蜜們,盺橒,柔萱,虹屹,謙慧。

從來沒告訴過你們,那一年的新年,煙花綻放的當下,我許下一個永遠而慎重的諾言。不再發脾氣。有什麼事,我要好好溝通,語要柔,氣要順。

這諾言對我的意義重大,日常更留心觀察自己的行為舉止,乃至心中的念頭。

於是我開始蛻變。開始步入,另一個生命的階段。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過去犯過錯,罪惡過,從中逐漸學會理解自己,接受自己,寬容自己和他人。

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每一位,我的生命因你們而豐富起來。

"Wholeness does not mean perfection; it means embracing brokenness as an integral part of life". ― Parker J. Palmer



(文 / 鄧凱柔;圖 / 摘自網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