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15

雨下臺北。


下雨天,留客天。

和弟弟一起喝暖暖的紅豆湯,聽雨。

日後到臺北,想必天公會經常落水。




雨天出門有點麻煩。

就像是駛過的車子摩托濺起路上的水花泥巴。你的腳你的鞋濕到讓你覺得腳底已經開始皺起發霉。可憐的毫無防水功能的書包中遭的話,裡面的課本筆記本有可能瞬間變成鹹菜。

雖然雨景是很美的。

一滴滴的珍珠,成千上萬,像是千萬年來不朽的神話,為大地,為愛情,他們奮不顧身的往下墜,只為滲透到大地的心底。

那種溫度,濕氣的詩意,蘊含某種未知的浪漫。




我想我會慢慢習慣這樣的臺北,不管是晴天或是雨天,是喧囂還是孤寂。

他們說,臺北就像香港吉隆坡一樣,是大城市,鋼鐵森林,但只要待在校園,就會與外界有所隔離。

在校園裡散步騎腳踏車,都是很愜意的,學弟說。他不知道我不會騎腳踏車。




淨空法師說,境由心轉。

外面的環境如何,只要心境保持快樂,自然事事是好事,人人是好人。

到臺北唸書也不過像是去旅行一樣,三年就在一瞬之間。

心念一轉,雨天也可以和晴天一樣迷人。




畢業之前在母校看到一本很有意思的圖畫書,《Miss Rumphius》by Babara Cooney。

裡頭敘述女主角 Miss Rumphius,一生只想讓社會和世界變得更美麗,她開始用自己的方式,為社會做出貢獻 ——— 種植 lupines(上網查了才發現中文好像是叫魯冰花)。

喜歡作者的繪畫風格。暑假沒事做的,可上網查看這本書 :)







(圖/Barbara Cooney;文/鄧凱柔)

2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