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0, 2014

再見,無怨的青春。


室友提起無尾熊。

那隻可愛被動整天趴在樹上靜心養神的傢伙。



那是我曾經給你的暱稱。如今,倆人走向兩條寂寞的路,卻互相祝福彼此。

沒有好好的說聲再見,是我對你的虧欠。衣帶漸寬,你終不悔。茶不思飯不想,你憔悴的臉尖著,我心疼著。若不見面,我真不知道自己的罪有多深,給你下了無論如何也磨滅不到的詛咒。

你的一往情深是我贖罪的理由。



暑假一見,倆人竟像老朋友一樣聊起天來。好好的見面,不揭舊傷,我們輕輕的把話說開。你依然如此溫柔,如晚風安撫我不安的思緒。

不瞞你說,見面之後的日子,我想念你的聲音,嚮往你的溫柔,只是窗外的風景不再後退。



這一次,我們都輕輕的說聲再見。是離開以後,第一次溫柔的道別。

再見。知道那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道別,或許不會再見,那一刻,我是多麼的擁抱你。雖然我們不曾擁抱過,雖然想像中的畫面是多麼的諧美,雖然多年前我是確實幻想過。

而如今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如一潭清水,我不想攪亂。看著熒幕上的照片,你依然不善於在鏡頭前露出那白皚燦然的笑容。

你依然好好的活著,已是我最大的安慰。



我不再是你生命中唯一的玫瑰,打從離開的那一刻起,我已經清楚意識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有追求更美好的權利。

老師說,牛糞只能認識鮮花,而當你是一潭清水,自然會與百合共度安寧生活。

生命的智慧,在於如何將自己化成那潭清水。

好好照顧自己,一起為生活加油。

(文/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