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8, 2014

謝謝妳,如此靠腰的態度。


在妳身上,我用盡,一汪洋的接受包容和寬容。

而妳,用那不在意的眼神,接近回首的角度,妳並沒有正眼回眸,看我。

相信我,我都知道。我一直都是了解妳,這是不需要被辯解的黑白立體的事實。




這是對妳最後一絲的仁慈。

像一隻大象,就在我繼續猛灌妳青苔佈滿的湖水,我突然發現一件很可笑的事實。




緣分讓我們相遇相識,而妳因什麼他 X 的嫉妒理由而選擇逃避離開,那沒關係。我以為時間會是解藥。我謙步,讓雲冷卻成水,水繼而成冰。我們得冷靜。妳得冷靜。

然而又過了春夏和秋冬,我們並沒有,好起來。

當然,我不會那麼單純以為我們會和好如初,但起碼,最起碼,妳會正視我吧。

但妳沒有。妳並沒有。

妳依然在逃避。




妳繼而逃避,似乎不想再看見我他 X 的臉的時候,但太可惜了朋友,因為我們就在同一寢室,妳仍然是我的室友。

好想把妳搖醒(可以把妳打醒嗎?)。是的,妳沒聽錯,我想揍妳很久了。

就在妳每回刻意對我的冷淡,而對他人卻如此的充滿熱情愛意,我多想在妳耳際吶喊直到妳耳膜震聾:『我也是個人!』然而,卻沒有那份勇氣,將妳撕裂。

我認真的想要看進妳的眼睛,嘗試讓妳感受到一位好友的關懷,問候妳的每十句,有九句妳是看著他人回答我的。

就在妳每回忘記我也是個有情感的人,一個被忽視的人眼裡含著的,是七分無助,三分無奈,六斤淚水,四斤呆滯。



昨日跟藍天約會,與空氣來杯咖啡,我突然發現一件很可笑的事實。

緣分讓同鄉的倆人在異地相遇,而相遇到相識我們攜手經歷了多少的事,然而,就在妳選擇錯過我的時候,我幹嘛跪下來求妳多看我幾眼,跟我多說幾句話?

妳選擇錯過我,是妳個人的選擇。妳或許有妳的理由和藉口,那關我 X 事?

何必為了一個不珍惜真心相對的好友的人,而讓自己代之受罪?




情感太深的人總是受罪的。

我沒事,反正錯過我是妳家的事。真的沒事,這是對妳最後一次的仁慈。

或許妳得逞了,我累了,這盤友情的局不單純,沒有一個稱得上真正的贏家。

轉身向我,隨時歡迎;繼續別過頭,隨妳喜歡。



WARNING:深藏骨子裡的反叛因子,在破曉時分已覺醒。



後記:

(1)Just heard the room next door said『你真的長得很像狗耶』,what an amusing phrase

(2)『FXck youis a song by Lily Allen,specially love some part of the lyrics

FXck you very much, 'cause your words don't translate and it's getting quite late,so please don't stay in touch』。

(3)Oh well I guess I'm just way too nice to be a very good friend,seriously。




(文 / 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