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 2013

秋。


風吹著,吹著,忽地把秋吹到面前。

秋裡裹著的,是我的臉我的髮我的身,我的心。



九月睡去,十月初醒。我也剛清醒,一個邁入二十歲的女孩。

二十歲了,活了七千三百多個日子。請問妳生活過得如何?



開始在思考自己是否清楚自己現在過的以及想要過的生活。

我們是有意識的活著,滲透每一分秒的生命,懂得自己的心,還是無意識的不去想也不想理,過著沒腦般的生活?



太多的離逝讓人感嘆一生苦短。

人生無常,不知剩下的日子有多長。

活在當下實在不應只為活著。如何將生活提升到生命,有意識的、有意義的,過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截然停止的人生?



昨天聽到一位學姐說,她只想當個好人。

只要聽見有人讚她人好好,她就會很開心。一個這麼容易滿足的人當上國際志工到海外服務,而她所服務的地區讓我的心臟幾乎停止呼吸。

投影機放著她到馬來西亞的照片。到原族民的學校教中文,拜訪原族民的高腳屋,吃原族民所吃的,足足在那兒呆了近一個星期。

有種不知如何形容的心情湧上心頭。是感動嗎,人與人之間可以不分國籍種族的顏色而幫助另個地方的人。是欣慰嗎,原來我並不孤獨,還有更多的人想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還是身為馬來西亞人卻沒為當地民眾服務,倒是讓海外的熱心人士衝到自己的國度去援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而燃氣的一種莫明的羞恥與愧疚感?



Think about it。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