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13

人不輕狂枉少年。



有的事情,你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可偏偏就是想沉浸在那種美好的感覺中。

它是短暫的,不確定的,但你就是願意嘗試,並享受它帶給你的良好感覺。

就像是曖昧。




束縛著一種感覺已久,在看透了它的以後。

它只不過是一種快感,或許還有幾分美感的餘留,僅此而已。

差一點忘記它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樣的滋味。

直到夜裡,晚風輕牽裙擺。昏黃的街燈,遙遙盡處,恰好遇見一位,與妳四目交接的,路過的陌生人。

倆人對眼相看,各身旁都有好友相伴。身旁的好友說著話,妳有在聽,只是此刻神遊了一會兒。

他看進妳的眼裡,有一種燃起的火花,是放縱的慾,是塵世的俗。而妳也知道,他只是看,卻看不透也看不懂妳眼裡最初的星光。

那一霎那,完全忘了對自己一直以來的約束。

眼睛離開交接的路線,忽覺奇妙,真久沒體會那一種黑暗好玩的感覺。

更特別的是,擦肩而過之後回首的那一幕。他竟同時回首,看著妳別過的側面。

回來,會心一笑,這些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兒了?




情,並毫無留於那一位人的身上。倒是欣喜,這快被遺忘的感覺又回來了。那是沉睡已久的放肆,是過去允許自己犯錯的禍首,是如今鞭策自己勿久留的定點。

人,應隨和,但絕不隨便。

女,應如水,但絕對矜持。




老師說,我們班看起來都好乖,同學們都不怎麼舉辦聯誼活動。她說起自己年輕的時候,參加的聯誼性活動可多了,並享受那種美好的感覺。

啊,年輕真好。人不輕狂枉少年。

說到這裡,老師停頓了一下,看著講台下的我們。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輕狂,我願原諒之前所有的過錯。

包括你的,我的,他的,還有他們的。

青春成了犯錯的藉口,回想過去,剩下的也只有模糊不清的片段,時間總是把一切洗刷得淨潔利落。回憶的畫面,感覺就像是醉酒後的意識,而酒醉後作出的事情,都是衝動而不理智的。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輕狂,我願放下過去的種種,原諒自己,原諒曾經一度認為極不負責任的罪惡,放下這一段段過去的來時路。




少年的輕狂,老師說起,我也想起來了。

若干年前,誰在學校的天橋下等著誰的經過,只為取得一串陌生的手機號碼;誰又闖進了誰的教室,只為與誰相見;誰的高度有限,而誰又在她身旁為她佈置佈告板。噢,忘了是哪個笨蛋的白衣未熨好,還站在高樓窗子旁,對著天空吶喊,叫著那一位正在操場上打排球的女孩的名字。

好多好多,塵封的記憶,像是打開百寶箱將歷年收集到的一件件小東西掏出來似的。




我不是一個記憶甚好的人。生命中,面臨最大的問題便是記憶的漩渦。該如何把這所有的一切好好的記下來,而從此不再忘記?

但願我的心,永遠有個空處,是回憶的擱置處。

但願你的心,永遠有個小角,是寄放我的笑容。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