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6, 2012

陽光的溫度。


如樂章上的鋼琴曲,經過 forte、accelerando、crescendo、allegretto、allegro 所濺起的浪花與激情之後來個漸漸輕微的 diminuendo,九月開始收聲。




上大學以後,身兼好友與室友的獅子開始發現我的另一個特點 ——— 平日不開燈,讓房間顯得暗涼的,這點讓她很不習慣。

她在家總喜歡開燈,無論白天黑夜,就是喜歡家裡光亮幾淨的感覺。來到台灣跟我生活以後,她開始懷疑我是否是個正常人。

我喜歡燈暗,陽光如水如絲綢,安靜的灑進房裡的片刻。

日光燈總是亮得讓人太醒目,提醒著身上的每一根神經保持清醒的狀態。它的亮度會讓人習慣性忽略陽光的溫與清新的暖,殘白覆蓋著暖金,人們自然忘了太陽金似水的柔情。




星期六早上,難得沒什麼事,輕鬆寫意的。我掀開窗簾,與窗台上的植物們打招呼道早安。

對了,這兒忘了記載我去九份之後牽了兩位小傢伙回家。一個是綠色的火龍果綠苗,另一個則是鳳梨的幼苗。

它們到家的那一天,我馬上給它們取了名字。








這是火龍果的綠苗,很可愛。

窗台上,會看見它一頭綠髮擁抱至愛的陽光。










猜猜看它叫什麼名字,與顏色有關的。










這就是鳳梨的孩子。

輕柔紫,真讓我喜歡它的低調與安靜。





好吧,答案揭曉。

滿頭綠的小瓜我稱它為『Mr. Green』。Green 前加個 Mr.,這樣念起來聲韻比較有節奏不是嗎?哈。

柔紫的小孩原想取個跟紫色有關的名稱,『Miss Purple』或『Miss P』聽起來有點難聽,後來我開始尋找它給我的感覺,再從那份感覺為它取名。

它低調,不吵鬧,如靜靜躺在盒子裡的精巧小巧克力,所以後來決定叫它『Coco』。




現在外頭風光日麗,它們在窗台吹著風欣賞如海的天藍,自在的,悠閒的,如我現在的心情。

待會兒與校慶園遊會總召有約吃午飯,還是乖乖去洗個臉穿一身簡潔清雅的衣服。

隨後,是時候練習英語演講。

自在悠閒,時間白白流失的時候,人總會習慣性的尋找一些有的沒的無謂的麻煩,這樣生命才會處處有小火花的驚喜不是嗎。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