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9

問。


現在的飲食習慣變得很有趣。

第一、中午越來越不想吃正餐。

第二、早餐的進食時間,可以長達兩到三小時。早餐喝個東西,吃個水果,過了一陣,又吃幾片餅乾,再吃水果。

第三、晚餐看心情。大多時候不想吃麵、白飯。



昨天聽雅婷說,她發現她在台灣只能待一百天。

第一百天之後,她的身體會拒絕吃正餐。

我想我和她的處境,或許不完全一樣。



家樺說,最近發生許多不如意的小事,累積起來變成大事,心情毛躁。

我想起連續下整個禮拜的雨的台北,在這兩天,終於放晴。



現在的 daily routine:

心靈對話、論文、瑜珈、和雅婷聊天吃飯散步、吃、睡。

一、醒後、睡前自我對話、冥想。

二、進食前冥想。



黃奕珍老師給我的啟發,遠遠超出她能想像的範圍。

不只是論文,而是一種思維方式。

不只是思維方式,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不只是生活態度,而是一種,自我觀照的覺察能力。

曹美秀老師說,她因「百病成良醫」。

那麼黃奕珍老師的話,就是「歷事成智人」了。



五月中了,我還可以創造什麼?

如何將論文的價值發揮得更大?

如何將在台灣生活的意義發揮得更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