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16

身影。






(一)


這不是一則愛情故事。



離別之際,她向左走,他向右走。

走了幾步,她忽而想看那離去的背影。

就在回首的那一霎那,徐徐晚風,昏黃燈光,她看見那四十五度的側臉才剛別過去。原來他比她更先回望著她,她卻殊不知。此刻,他早已別過頭,昂首闊步,向前邁進。

她開始想像,他回頭眼看她離去的姿態。他是否覺得她真無情,散場不說再見,卻殊不知她其實也曾回眸,只是比他晚了一步。

她不知他曾回首,而他不知她曾回望。




(二)


人只有一雙眼,而這雙眼只看得見前方。如果我們只相信自己所見證的事,那麼,多的是我們不知道的事。

更多的事,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的。




(三)


因緣巧合,促成每一件事情的發生。

事情的發生,當下的感受是如此的真實,可當事情成了過去,每每憶起,卻感覺恍惚如夢。

此時此刻,每一個當下正一點一滴的形成過去。



時間是什麼?它飄渺虛無,如夢如幻。

每一刻當下正成為過去,我的生命,正一點一滴的流失。我真的有活在當下嗎?在教室聽課,心卻想著待會要吃什麼;躺在床上休息,心卻想著未完成的事情,或是憶起種種過去。身雖然在此地,心卻不在此處。

心念如波濤,起伏不定。念頭參雜著慾望,難以息止。



驀然回首,來到世間已二十三年。所謂「年」、「天」、「時」的時間計算單位彷彿在警惕人們惜時,卻也彷彿毫無作用。

會有這麼一天,葉自飄零花自謝,美女成了死魚眼。Lana Del Rey 的歌聲在耳際唱起: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百年建築生斑駁,千年老樹長青蕨,幾十年的青春美貌又算得了什麼?

百年以後,我的肉身也不復存在,最終化為世間的一抔黃土。



旅住世間,只因靈魂需要學習和經歷磨練。

我願用一生,給世間留下一處溫柔,一抹餘香,至死,化為宇宙星辰,協助諸神明守護天地萬物。




(四)


後來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日本文化。

除了受到最親愛的人的影響,最主要的原因,是源於對日本宗教信仰的欣賞。日本人對萬物抱有一種敬畏之心,那是一份最原始的誠敬之心,是出自於一種自然生命的意識。




(五)


雖然你不知道我曾回眸,而我不知你曾回望。

雖然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



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正因為美好的事不為人知,恍然大悟之際,才讓人更為之感動。

就算有的事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且讓這份不為人知的感動在宇宙間蕩漾,讓這美好的頻率橫跨時空,長久永存。






(文 / 鄧凱柔;圖 / 網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