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14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親愛的。



這一年來又成長了不少。

我學會愛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不完整性。

看透一些事情,我學會看淡,放手,善待自己。




不沉溺,不停留,不再陷入那種於事無補的憂鬱,那都是已逝的過去。

不等待,不期待,不執著,那是未來的事,充滿說不定的可變性和可能性。

我學會看見現在,珍惜當下。



幫助我成長的人,都是生命中的貴人,而貴人,是我遇見的每一位。

包括擦肩而過卻讓我想起某些事情而頓悟的陌生人。

包括生活圈子裡互動的人。包括我親愛的好友兼室友們。

包括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最親的弟弟。

包括逝去的親人。無緣參與你們喪禮的親人。



這一年來我看見生命的脆弱,虛幻,和無常。

一件事情一個人是多麼的充滿可變性,這迅速的變化甚至讓人措手不及。

昨天他還跟你說笑,今天卻得知他凌晨已離開人世。對,就是這種令人錯愕的感覺。

你完全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是明天還是災禍先向你報到。

這個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和可變性,沒有一樣事情人物是永恆的存在。

沒有永恆,這是真相。我花了很多時間一再驗證的真相。



既然沒有永恆,既然人生無常,既然人一出生就必定是走向死亡,那我們幹嘛活著?

我們為了什麼而活?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你以為自己抓住了什麼,殊不知同時你也正在失去一些對你而言很重要的東西。

看了一些書,接觸一些人,我開始學習如何簡單的過生活。

其實我們需要的並不多,只是想要的太多。



難得有緣來世間走一遭,就好好的為世界留下美好的足跡。

不管是捐錢助難,還是遞給他人一個微笑,我想用簡單的方式來點亮這個世界。

外在的一切空而虛幻,生滅無息。

起碼盡點本分做點什麼,讓這世界更為美好。



二十一歲,送自己一顆清淨心。

清淨不濁,看透放下,自在隨緣。

親人的逝世讓我明白,生命不可等待,不可浪費,我們有的就只有當下。

太多人總是想擁有時間,然後想方設法的把它浪費掉。



生日快樂,親愛的。

記住爸爸經常說的,你是最棒的。



(文 / 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