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14

冷卻的咖啡。


才剛寫了一篇不再等一個人的咖啡,你就出現了,在我的夢裡。

你還是那個樣子,直率的,坦誠的,瀟灑的,不懂世故的。

棱角,就像你的輪廓一樣分明。



你看著我的眼,讀懂我的憂,企圖抱著我安撫我。

我倚靠著你。那雙眼睛,像寂靜的流星,劃過無際的黑夜。

只是我們在夢裡。

只是我忘了,你有女友了。



雖說學會了,看淡了,男女情愛不算什麼。

只是在某個寂靜的月光下,在等紅綠燈轉色的瞬間,或是在某個書店聽見那曲偶然的歌。

又或者,在喧鬧人海中,你突然沉默下來,只因發現一個和他好像好像的背影。

心一酸,苦澀的甘甜再度湧上。



二十一歲了。

而你十六七歲的背影,水墨畫一樣柔美,停留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只是隨著時光,畫彩暈開,那曾經熟悉的笑容漸而淡化。

夜空的懸月,笑著那些放不開回憶的人。



(文/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