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18

老歌。

忽然想聽老歌。

才發現,老歌字句淺易,蘊含的意義卻太深。



(一)

經過了許多事,你是不是覺得累;這樣的心情,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也許是無人可瞭解;現在的你,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有的苦有的烈;這樣的滋味,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也許那眼角還有淚;現在的你,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把那往事,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請與我舉起杯,跟往事乾杯。



(二)

翻開陳舊的往事,看見一身滄桑,走過陌生的地方。

我回到異鄉,風吹得太狂,我感到有點涼。

我在鄉愁裡跌倒,從陌生中成長,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無助的眺望,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三)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這世界並非那麼悽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是什麼樣的人,寫出這樣的歌。

惆悵和無奈的淚水中,帶著微笑的釋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