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6

我們不吵架,好嗎?







溝通,是要在雙方願意的情況下才得以成立。

如果只是一方嘗試溝通,而另一方不去理會,不給予回應,那這溝通同等於零,無效。

把事情說開,總是困難的,總要有人開個頭。而這個人,在我眼中是非常勇敢的。她是冒著「這段情感有可能撕裂或決裂」的危險,嘗試和你進行溝通。

好友之間的「認真溝通」更是難事。有的事情不好說,怎麼切入都覺得怪,怕傷害彼此感情,卻不說不行,難道要眼睜睜看著事情惡性發展下去嗎。




人總是站在自己的觀點看事情。溝通如同提供選擇,一個換角度看事情的選擇。你可以不用完全接受,大可以堅持自己的立場,但你一定要尊重對方的想法。

對方就是因為看重這份感情,這段友情,這份愛情,才選擇鼓起勇氣,嘗試和你溝通。對方溝通的目的,無非是想讓倆人之間的相處變得更好更完整。

所以,請一定要以一顆溫柔的心,尊重對方。他竟是如此的重視你。




以一顆溫柔的心對待自己,對待他人,我相信吵架是可以避免的。

人之所以會吵架,是因為不懂得如何溝通。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也不知道你是否理解她的心意,她越說越覺得自己無助,於是愈說愈氣,而你依然默默無語。只有一方嘗試溝通,而另一方不給予回應,她試著溝通直到絕望,最後只能無力哭泣。

但人是會成長的,如果人具有反省與思考能力的話。

室友說,她初戀的時候總是透過吵架來溝通,但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的溝通不完全有效,很多事情明明可以好好說,倆人卻不知怎麼吵了起來。正因為經歷過,她漸而明白,於是她答應自己,以後不管什麼事,她一定要好好的溝通,好好的說。她不想再與對方吵架,她不喜歡那種感覺。

誰會喜歡吵架的感覺。那種氣血急促、失去理智的狀態。

當你明白,對方就是因為在乎你而急於和你溝通,你的心自然會緩和下來,會尊重對方,聆聽對方,並也嘗試和對方說出自己的感受。只有好好的說,倆人相互聆聽,相互尊重,直到雙方達成相互理解,這才是溝通最主要的目的。

要記得,你是溫柔的愛著對方的,不管是家人、友人或情人。

所以,請溫柔的對待你的他或她。

唯有尊重,才會口出善言。



(文 / 鄧凱柔;圖 /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