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16

左手的故事。







跟宇宙間的億萬年比起,四年的戀情真的不算什麼。原先你已計劃好,想牽起她的小手和她步上紅毯,直到生命最後的最後。我不知該如何安慰你失戀的情緒。我們說不上是熟悉的朋友,更談不上什麼好友知己。我們只是習慣彼此的存在。從國中到高中。

還記得十四、十五歲那年有寫過你。那是左手的故事,是你和我唯一的共同之處。我們都是左撇子。多年以後,我知道你眼中有她。覺得你眼光真好。換我是男生,我也會想追求她。

你們在一起的消息我聽得理所當然。門當戶對,男的俊女的美,簡直令人羨慕。你有你的脾氣,但每當你們出場,我總是看不到你火爆的脾氣、性格的棱角。原來愛情的力量可以這麼大。大到可以讓你失魂落魄,碎成千片萬片。



而如今,你像是失去支柱的建築,地震震碎了記憶,僅剩的只有灰飛煙滅之後的空氣。而我像個醫師一樣給你複診,為你開藥。但我堅持不放麻醉劑,不放任何讓你心神迷亂的毒品。

一磚一塊只能由你自行建起,我只是路邊的一朵小花。只能透過風,偶爾將芬芳轉寄給你。

雖然我只是你路過的風景,但感謝緣分,還是讓你在最難受的時候剛好遇見我。能和你重逢,已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你吐了一堆男人話,情緒壓抑已久。父權的社會怎麼更讓男人飽受內傷。你問怎麼對你那麼好,我笑說不然朋友是拿來幹嘛的。你好我就好,就這麼簡單。「怎麼才幾年妳彷彿變成熟了?」



才幾年。我們都變了。但對你的珍惜,那份情感是不變的。國中那時候早已把心交給你,是你從來都不知道的事。

知道了又如何?這些年來,你已不再是你,而我也不再是我了。只能說你依然是我很特別的一位友人,生日快樂。




 (圖 / 鄧凱柔 ; 文 / 鄧凱柔)

3 comments:

  1. 有一种陪伴叫文字。

    欢迎加入我们,在里头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文字陪伴着彼此。

    chinesesays.com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