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5

靜心。







空虛感不是一點一滴,像沙漏一樣的填滿空白,卻像是環抱地球的宇宙一樣,廣大無際。

每回有這樣的感受,我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如此的卑微渺小。

浩瀚大海之中,生命是如此的飄渺。無助。無聲無息。




每回有這樣的感覺,我發現自己會把心靈寄託在飲食上。

我會吃。喝。吃了再吃。

剛吃了一頓晚餐,回到宿舍躺在空蕩盪的房間,只覺得內心更空洞。

拆開昨晚買的貝果,把明天的早餐給吃了。




不知道這世界除了我以外,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有這樣莫明的感受。

如果有,你又是怎麼解決這種空洞之感?




偶爾睡午覺醒來,剛好身旁無人,會有種是否全世界獨剩我一人的恐慌。

那時候我會感覺到精神的緊繃,會爬下床找人。人。人。




上兩週發了個奇怪的夢。

夢裡知道自己有精神病的問題,但還是治不了自己。

場景一直在兩者之間變換,一個是現實的精神病院,一個是快樂虛幻的畫面,而我都在做同一個動作,動作連續性的,心裡也清楚意識到自己已患上精神分裂症,在虛與實之間徘徊,但我不曉得怎麼阻止自己,只能讓自己在虛實之間,繼續生活。




當空虛太濃稠,我開始想辦法稀化。

吃,讀書,聽音樂,到戶外走走,和有生命的個體互動。

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生命的港灣。

或許它近在眼前,但現實總是相互拉扯,讓我先把不正經的事看得太重,而正經事卻擱置一旁。




生活也許孤獨,生命或許寂寞,但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一種心境,而我需要學的,是把心靜下來。








(文 / 鄧凱柔;上圖 / Marie Laurencin;下圖 / Josette Mercier)


後記:


純粹想紀錄生活中的美好。



(一)



「就喜歡和你們說些繁瑣到不行的尋常事,即便再瑣碎,曉得你們不會厭棄它的,有著如此無比的信任,才敢恣意地同你們說,把最真最真的都與你們分享。感激你們的慷慨,從來也不吝嗇給予我你們真。」(賴政佑,2015年11月19日)


「有些人像煞流星一般,突然閃現在我眼前,發著耀眼的光芒,於黑暗中引領我;陪伴我,儘管有的他,在瞬眼之間,便驟然消逝,卻也有的變成了行星,溫柔地同我相守相候,但無倫如何,都給了我,從前不敢奢求的希望。」(賴政佑,2015年11月19日)


「想關燈,聽聽今天的聲音。」(賴政佑,2015年11月16日)


「也許我可以在陌生的街道上遊走,等著那個的隊伍,走去找一個我最熟悉不過的人,和他說,你曉得嗎?剛才我竟然和動物們一同遊行到了這裡,然後你說,你也在隊伍裡。我才恍若明白,原來你一直都在,陪我,漫步,踏過空蕩和荒蕪以後,給我帶來了,好大好大的驚喜。」(賴政佑,2015年11月16日)


「只想再一次和自己說,千萬千萬要當個自己希望會遇上的人。」(賴政佑,2015年11月4日)





(二)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相遇,是純然的美好與幸福。正是因為這些人、事、物,轉化為那麼龐大的力量,我們才能無所畏懼的迎向未來,面對世界,哪怕末日將至,依然步伐堅定,微笑向前。」(張曼娟)


「當我用完了快樂的時候,你把你自己的讓給我。」(深白色)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