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5

擁抱台灣。

放下新加坡。


同時被兩間所大學錄取,真是幸福的煩惱,我弟說。

再三考慮金錢的問題,和父母的資產,最後決定放下新加坡,擁抱台灣。

新加坡國立大學像放風箏一樣,女孩最終狠下心,鬆開掌心。白線隨著風箏的尾巴,漸漸升空。晴空萬里,五彩繽紛的風箏是那麼的吸睛。女孩心裡難免不捨,卻也無可奈何。




擁抱台中。


所以我九月會到台北去。

台中那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那舒適的午後陽光,車子不多也不少的街道,附近的三十元豆花阿姨,和家教孩子與人很好的家長,這些僅限於台中的人情味,不曉得台北是否能體會。



可是我九月會到台北去。

柔萱說,那裡費用很高喔,天氣也不像台中那麼晴朗,那裡幾乎整日陰天飄雨,而且那裡公車沒有八公里免費喔。不過那裡有很多腳踏車 U Bike,超方便的,可惜你不會騎。你會很想念台中的,到時候過來看我們啦。

馬來西亞友人盺橒和柔萱一起留台唸研究所,台灣友人一個個去實習當國小老師,阿謙飛回金門,盧虹在高雄。所以大家都留在台灣,這是多麼奇妙的緣分。



只是我九月會到台北去。

申請研究所,成績未揭曉時,一句「隨緣」說得很輕鬆。結果同時被兩個地方錄取,才知道「放下」並不是那麼容易。

放下的不止是新加坡,還有台中,那人情味甚濃的台中。

願日後在台北生活能自在如意,也祝福友人唸研和實習順心如意。




碰。


清晨格外安靜,一陣巨響驚醒熟睡的群花,一股反射性動作,跳起來馬上來開窗簾。

一看,車禍。一輛車子衝撞上路中央的燈柱。路人開始打電話叫救護車、報警。我們也只能心慌慌的愣在床上看那車頭撞毀的轎車。

幾分鐘後車裡的司機走了出來。阿彌陀佛,人沒事就好。



人是很脆弱的。

像個泥人一樣,上帝一捏,人的手腳就凹陷下去;一折,頭就斷了一半。

不緬懷過去,不擔憂未來,把握當下,才是最實在的。



(文 / 鄧凱柔)

2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