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 2015

生命中的美好。


昨天傍晚,我的假期正式開始了。

清明節與兒童節,台灣連放五日假。好友們到綠島旅遊去,基於一些原因,我這一年不能碰水,只好目送她們乘搭客運的背影。

想給予深長的擁抱,可惜離別太匆忙。(大家還差點找不到車站是怎樣!)




謝謝妳們。在妳們身旁,我感到自在。

有的事情我習慣不解釋,妳們也不會多問,就這樣,我們維持這深而久的感情。




阿謙是位小菩薩。

在我最迷茫的時候,她就是我的光芒。她是夜裡的星,如此溫柔的閃爍。

她願意暫時放下自己的事,聽我訴說面臨的問題,進而和我一起想辦法處理它。

她的見解總是與人不同。我從阿謙身上學到,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你會更理解自己和他人,更懂得這個世界。因為懂得,所以對他人更為慈悲。

阿謙的存在,給我一股清涼自在的感覺。

阿謙影響我很多,她說她也深受我們的影響進而改變自己。




盧虹像是生命中蹦出的驚喜一樣,每天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色彩。

她的言行舉止往往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她可以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以最直接的肢體動作表現出內心的喜悅。這麼形容她,一點也不誇張。

她是我們的 drama queen,有趣可愛,總是讓人會心一笑。真惹人疼。




還有李盺,以及其他好友,妳們都是我生命中的禮物。

每一個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像顆鑽石,閃耀著青春的光芒。

很感謝妳們一直以來的信任、理解與包容。對妳們的愛與情意,千言萬語也難盡。




祝旅途平安愉快。

阿凱會很賢惠的待在寢室,拖地做瑜伽,偶爾出門逛街,等大家回來。









這幾個星期都在不斷的和老師、導演和戲劇組組長(我親愛的盧虹)約會。經過多番討論,劇本已大幅度的修改與調整。

不可否認,這是挺麻煩的事情,但為了達到更好的戲劇呈現效果,我願意。




事情多起來,人自然也比較急躁。

我依然在學習,如何在任何狀況之下,都能夠心平氣和的待人處事。




這些事情從來都不容易。

但為了求進步,為了讓彼此變得更好,我們願意嘗試與改變。








依然喜歡收藏小東西。

下圖是之前敗家女時期買的小裝飾。

總覺得它有種法國的韻味。La petite fleur。




認真想過未來的退休生活。

不怎麼想結婚,我想我會喜歡一個人老去的生活。優雅的,老去。




到時候我想學做麵包。

阿謙總是笑我太愛吃麵包。李盺更無法置信,她是窮到沒錢的地步才被迫買麵包吃。




種植花草,每天和她們說說話。

鋪個草蓆,在午後的陽光下看書。

可以在草蓆上,偷偷瞇眼小睡一會兒,沒關係的。

也可以把新鮮出爐的麵包,一起帶到草蓆上,看著遠方的天空,吃親手製作的麵包。




偶爾看個電影。

跟自己、親人或友人,到時候約一約。

起碼看了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心有殘餘的情緒,還可以相互渲洩。

或是一部很爛的電影,可以一起毫不留情的評論之。別給導演聽到就好。




可能會寫個兒童繪本。

可能定期每個星期到海邊看夕陽。

可能會做不成最理想的抹茶紅豆麵包,然後假裝是別人送給我的,轉送給斜對面的鄰居。

真是有趣的日子。




其實每天都是有趣的,單調生活中都會有微妙的差別。

凡事心存感恩,努力當下。

在什麼樣的身份、職位和角色就要盡心盡力、盡責盡分,便是把握當下。

祝福一切眾生安康快樂,順心自在。












(文/鄧凱柔;圖/鄧凱柔)

1 comment:

  1. 希望你的劇本能帶來一場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演出:D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