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15

從新開始。



這樣的日子是愜意的。

如青山的溪水潺潺而流,往哪兒都好,就是慵懶的流,放心的流,悠悠的游。



二伯往生得圓滿,只是新年一提起,大家還是忍不住鼻酸。

不過今年的新年大家過得特別有意義,是個好的開始。 祝福大家。




看破是智慧,放下是功夫。友人誤會,以為自在就是放下與脫離一切情誼。不是這樣的,我說。不是這樣的。

真正的自在放下,並不是叫人放下情誼,而是學會如何在情誼的有無之中,依然心存感激與珍惜。

無論曾經擁過,或是現在擁有的,你能夠學會不計得失。失去了也沒關係,至少你曾經擁有過,同時慶幸現在你所擁有的,感謝緣分讓你遇見了這些可愛的人與事。

心存感激,並珍惜這些人與事情的發生。我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必有其意義所在。

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是結識一位友人進而成了知己,或是被一位多年的友人遺棄或背叛,這些事情之所以發生,是為了讓你學習一些事情。而你學會了,釋懷了,這些事情的發生變得更有意義,因為你從中體悟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生命的珍貴,在於一呼一吸之間,在於奇妙的緣分讓爸媽相識相愛進而賜予我們這一生的身體。

生生世世,只有今世有緣生於這一家。下一世,前幾世的緣分又將我們帶到另一個家庭去。

將目光放遠、放大,會看見生命不止今世,而是生生世世,我們都在輪迴中。這些人,這些事,這些緣分都是過去生中修來的。

心存感謝並惜之。這一切的一切,通通得來不易。




大學時光僅剩最後幾個月,之後的方向,隨遇而安。

祝福親愛的家人、師長親戚朋友與自己,以及一切眾生,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文/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