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3

猜謎。


媽媽告訴我的時候,臉是別過去的,她的心事習慣寫在落寞的背影裡。

『妳女兒的成績明明就很好,甚至好過我兒子的,我兒子獲得政府獎學金,她卻怎麼跑去讀從事教育的東西?』

那是因為這片土地依然存在種族與膚色的問題,我好想這麼回答那位馬來阿姨。媽的。我寧可這些話直入我耳,刺入我心,也不願讓媽媽親耳聽見。




我當初的傻勁兒、衝動,所謂的堅持與自信,隨著時間如血滴,一滴一滴的從冷卻的屍體流逝。

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邁入鐵飯碗之鐵軌,或是走向更為光明、清楚的方向,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腳步。




我祝福你們,一個個正在努力探索與尋找方向的你們,不管是對生活、愛情或是茫然的未來。

也祝福自己。一切隨緣。

時間會揭曉所有的謎底。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