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13

Midnight In Paris。



Anywhere else in the world will always be a mystery to me.

—— Adrianna, Midnight In Paris 

April 27, 2013

心事亮著。


我不知道在這樣的時候,我們之間的距離,落瓣將泛起幾層,有聲無聲的漣漪。

這事兒,偶會想起,你的模樣會隱現。你的臉,你的手,你的眼神,我們的事,他們的事,大家的故事,那些過去的歲月,都不再提起。惆悵有多少,無人懂。




不是不睡覺,只是心事還亮著。

懸著的,不再是過去的事,而是如今的夢。




外頭曬著的,不是我們藏在衣櫃深處上鎖的匣子,而是可讓別人看見的塑膠袋。

我們依然是黃昏裡飄忽的光芒。




寂寞,是一種淒麗之美。

我靜靜的坐著,不逃不鬧也不慌。只是等著,有個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這一份原本屬於自己的孤獨。




#黃昏之光 #心事亮著 #寂寞沁入 #匣子深處


(文/小柔)

April 26, 2013

雲淡風輕。


就是因為經歷過,疼過也傷過。

嚐過,於是看淡了,一切再也無所謂。



世上有太多的東西我們是無法解釋的,我只能相信答案就飄在風中。

為什麼我不再期待,不再等待,不再想得太多。

於是,我終於等到,一個給我完整解釋的答案。



(文/小柔)

April 24, 2013

人不輕狂枉少年。



有的事情,你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可偏偏就是想沉浸在那種美好的感覺中。

它是短暫的,不確定的,但你就是願意嘗試,並享受它帶給你的良好感覺。

就像是曖昧。




束縛著一種感覺已久,在看透了它的以後。

它只不過是一種快感,或許還有幾分美感的餘留,僅此而已。

差一點忘記它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樣的滋味。

直到夜裡,晚風輕牽裙擺。昏黃的街燈,遙遙盡處,恰好遇見一位,與妳四目交接的,路過的陌生人。

倆人對眼相看,各身旁都有好友相伴。身旁的好友說著話,妳有在聽,只是此刻神遊了一會兒。

他看進妳的眼裡,有一種燃起的火花,是放縱的慾,是塵世的俗。而妳也知道,他只是看,卻看不透也看不懂妳眼裡最初的星光。

那一霎那,完全忘了對自己一直以來的約束。

眼睛離開交接的路線,忽覺奇妙,真久沒體會那一種黑暗好玩的感覺。

更特別的是,擦肩而過之後回首的那一幕。他竟同時回首,看著妳別過的側面。

回來,會心一笑,這些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兒了?




情,並毫無留於那一位人的身上。倒是欣喜,這快被遺忘的感覺又回來了。那是沉睡已久的放肆,是過去允許自己犯錯的禍首,是如今鞭策自己勿久留的定點。

人,應隨和,但絕不隨便。

女,應如水,但絕對矜持。




老師說,我們班看起來都好乖,同學們都不怎麼舉辦聯誼活動。她說起自己年輕的時候,參加的聯誼性活動可多了,並享受那種美好的感覺。

啊,年輕真好。人不輕狂枉少年。

說到這裡,老師停頓了一下,看著講台下的我們。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輕狂,我願原諒之前所有的過錯。

包括你的,我的,他的,還有他們的。

青春成了犯錯的藉口,回想過去,剩下的也只有模糊不清的片段,時間總是把一切洗刷得淨潔利落。回憶的畫面,感覺就像是醉酒後的意識,而酒醉後作出的事情,都是衝動而不理智的。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輕狂,我願放下過去的種種,原諒自己,原諒曾經一度認為極不負責任的罪惡,放下這一段段過去的來時路。




少年的輕狂,老師說起,我也想起來了。

若干年前,誰在學校的天橋下等著誰的經過,只為取得一串陌生的手機號碼;誰又闖進了誰的教室,只為與誰相見;誰的高度有限,而誰又在她身旁為她佈置佈告板。噢,忘了是哪個笨蛋的白衣未熨好,還站在高樓窗子旁,對著天空吶喊,叫著那一位正在操場上打排球的女孩的名字。

好多好多,塵封的記憶,像是打開百寶箱將歷年收集到的一件件小東西掏出來似的。




我不是一個記憶甚好的人。生命中,面臨最大的問題便是記憶的漩渦。該如何把這所有的一切好好的記下來,而從此不再忘記?

但願我的心,永遠有個空處,是回憶的擱置處。

但願你的心,永遠有個小角,是寄放我的笑容。






(文/小柔)

April 14, 2013

聚。



我最喜歡大家庭的相聚時刻。農曆新年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不在於拜年拿紅包或是圓桌上的大魚大肉,而是相聚的熱鬧的溫馨氣氛。爸爸這一家有十三位兄弟姐妹,媽媽那一家則有九位,而我就只有唯一的弟弟,對大家庭的那種聚在一塊兒的嚮往必然存在。

每一年的農曆新年,爸爸的兄弟姐妹帶著各自的小家庭回到大伯的家相聚,媽媽的姐妹們將到阿公的家聚在一起,大人的談天敘舊,小孩的嬉戲玩鬧,整間家鬧哄哄的,充滿人氣與朝氣。

我喜歡融入兩者群體,一邊吃新年糕餅一邊聽大人談著國事天下事。從各國如今的政治地位到新年的魚肉都漲價得離譜,或是小時候劈柴養雞鴨的趣味童年到如今的腰酸背疼皺紋黑斑。

有幾回吃完香脆蝦餅走到廚房喝杯溫水,聽見兩、三位媽媽們低聲訴說對自己孩子的行為感到心痛難過或是不放心,我背對著她們,放慢速度的嚥下口中水。壓抑的聲音裡有時怒氣未消,有時語氣渙散低落失望,偶爾顫抖著,夾雜幾絲苦鹹的鼻音。走出廚房看見在客廳裡滑手機聊著天卻渾然不知母親苦切之心的孩子,不免有些心寒。回想過去的那段歲月,對媽媽的不禮不敬也讓媽媽掉淚多回,而歲月如溪水潺潺消逝而去,如風裡瞬間的茉莉花香,每一天的明日讓現在成為過去,轉眼間我們都不知覺的成長著。

昨晚在阿姨家相聚,阿姨一人炒了多盤拿手佳餚為紅圓桌增添色香味,吃飯時刻到了,小孩們讓長輩先吃,便圍在電視前看卡通電影。飯後小孩們又接著看電影,我混雜在大人小孩兩群之間,電影自然看得沒頭沒尾,我便告訴表弟妹們,待他們看完之後想跟他們借電影光碟回家看。夜晚了,我們得先回家,表妹將電影光碟取出,弟弟看著我說表弟還沒看完,我想說沒關係,那就明年新年再跟表弟妹借來看,表弟卻當場笑著直說看完了,還叫我拿回去看。雖然這小舉動表面上或許看起來沒什麼,但如今十二歲的表弟之前可是一個充滿孩子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現在卻懂得犧牲、懂得禮讓,讓我當下有些小感動。離開前,我撇開太久沒見的生疏感,抱著撫摸他的頭,跟他說聲深深的再見。

很多時候生活中不免有些說不出的感動,而這些像聖水一樣的感動在心裡蕩起一層層的漣漪,泛起一種難以言喻的溫馨感,足以讓人眼濕的溫柔,這,就是愛。

新年回到家鄉,大家宛若回到原點,找回最初的自己,記回最美的初衷,感受家人親友之間的愛與親切,我們的生命因而更完整。



* 寄至《星洲日報——星雲》,登刊於 2013 年 2 月 28 日
(文/小柔)

April 3, 2013

To make a new start。


Nobody can go back and start a new beginning.

But anyone can start now and make a new ending.




曾經做過如此狠心的決定,而讓某人為我心碎幾回。

這樣也好,之後大家彷彿都過著自己的生活,快樂許多。




有的時候想做卻不敢做,猶豫不決而拖延下去,反而會讓人更難下決定。

感謝某人給我最美麗的曾經,那些回不去日子,我依然深深的記住與用心珍藏著。



(文/小柔)

回不來。


就是想無止盡的放空,在這樣的一個下午。

好想聽著連綿不斷的鋼琴爵士,還有她輕盈如櫻的聲音,讓這份輕柔,讓這個星期三,變成一個像樣的星期天。

就是想放輕鬆,在這樣的氣候,這麼隱約的陽光,這樣的春雨陰天,享盡這幾天的連假。



一份企劃書,還有一些繁瑣的課業向我撲來。

沒關係,讓咱們一起欣賞音樂的這溫柔片刻,再看看一兩場電影,或是吃個悠閒的下午茶,或是跟友人出門吃個美食。待我回來,再完成該完成的部分。

待我回來,待我,回來。





給 我 一 個 像 樣 的 星 期 天 , 或 是 一 個 像 樣 的 心 境 。






(文/小柔)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