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12

lighter。


突然,

想抽一支菸。











I need a lighter。


(文/小柔)

October 21, 2012

橘色夕陽。


思緒如瓶中酒,一個不慎,濺了一地。

酒氣如菊花香,在空中綻開,擴張,吞噬寂寞的靈魂。



週日的早晨,你們的文字,我讀進眼裡,嚐到它們的苦與酸。

一個一個的離開原地,大家帶著懵懂的心,各奔四方,摸索,未來的方向。



同一個世界,不同的時間,我送你一聲關懷,你回我一份祝福。

我不知道大家最近的改變,只是開始想念了。



回憶是懸空的鉤,彎曲尖銳。

而我們是一尾尾的魚,願者上鉤。



看著身旁的妳在摸索中漸漸找到自己,真為妳開心。真的。

只是同時還有參雜著更多更複雜的爛情緒。羨慕、失落、憂愁、焦慮、難過。

因為我看著自己留在原地,甚至退步,卻無法跟妳一樣,找到自己,一起向前邁進。

是時機未到、擦肩而過,還是我對興趣的態度不持恆心?



愛情的國度裡,我沒輸,畢竟什麼也沒開始過。

我也沒贏,因為你不曾看過我一眼。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魅力了。哈哈。



中午在人海中吃個寂寞的午餐,下午漫步於寂靜的公園。

老阿公與阿嬤牽著手,緩慢的,走著每一步。孩子牽著媽媽的手,有的被爸爸背著,見證夕陽的餘輝。家人聚在一起,有的打著棒球,有的打羽毛球。

大家沉浸在夕陽的餘溫,笑得燦然大方,而我陶醉於橘色的光輝。

背著背包,淡淡的微笑抹於顏面(我快要失去開懷大笑的能力),陶醉於這般讓人嚮往的迷人景色。它填補了我這兩天寂寞的,空缺。



(文/小柔)

October 9, 2012

呼嘯而去。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動也。

不常說的語言,彷如阿公老家門前幾百年餘的褐黃色鐵花,最終還是生鏽了。




永遠無法想像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而妳會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它。

大家都只是害怕,讓人完全不能安份無法自己的,未知數。




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十年的光陰消逝如聲,回音從此鎖在心房裡的那幾格抽屜。

忙起來的時候,時間加快步伐的逃離,回憶卻是很安分守己的傢伙,乖乖的呆在那頭,不動,不鬧。

我有時候甚至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時間是靜止的。是重溫回憶的片刻,還是創造回憶的時候?




我開始發現另一種幸福的味道。

原以為睡覺是件幸福的事,直到我失去它以後。我開始尋找幸福的另一個方向。

躺著,什麼事都不做,即使睡不著,也要好好的感受幸福的安靜片刻。

(自我安慰與自我催眠未必是一件壞事。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演講之後總是讓人極度懊惱、沮喪。

大家總是在意在台上的那一刻漏了什麼台詞,少講了些什麼,卻忘了自己在過程中也成長了不少。

連我也差點兒忘了。












聽著蕭邦的 Nocturne Op.9 No.1 in B-flat Minor,想起某部電影的鋼琴配樂。

那部電影,對白不多,男的不帥女的不美,鏡頭細膩,配樂恰好,然,它有著極短篇小說的精髓如讓人出乎意料的言外之意等。有素質的電影至今難尋,如與心靈拼湊得恰到好處的音樂,生命中偶爾能遇到算是一種奢華的緣分。




愛上近秋的晚風。

穿上外套在外頭自在的漫步,沒人能囚禁渴望流浪、嚮往自由的那個野孩子。耳邊呼嘯而去的,是塑造現在的過去。



(文/小柔)

October 6, 2012

陽光的溫度。


如樂章上的鋼琴曲,經過 forte、accelerando、crescendo、allegretto、allegro 所濺起的浪花與激情之後來個漸漸輕微的 diminuendo,九月開始收聲。




上大學以後,身兼好友與室友的獅子開始發現我的另一個特點 ——— 平日不開燈,讓房間顯得暗涼的,這點讓她很不習慣。

她在家總喜歡開燈,無論白天黑夜,就是喜歡家裡光亮幾淨的感覺。來到台灣跟我生活以後,她開始懷疑我是否是個正常人。

我喜歡燈暗,陽光如水如絲綢,安靜的灑進房裡的片刻。

日光燈總是亮得讓人太醒目,提醒著身上的每一根神經保持清醒的狀態。它的亮度會讓人習慣性忽略陽光的溫與清新的暖,殘白覆蓋著暖金,人們自然忘了太陽金似水的柔情。




星期六早上,難得沒什麼事,輕鬆寫意的。我掀開窗簾,與窗台上的植物們打招呼道早安。

對了,這兒忘了記載我去九份之後牽了兩位小傢伙回家。一個是綠色的火龍果綠苗,另一個則是鳳梨的幼苗。

它們到家的那一天,我馬上給它們取了名字。








這是火龍果的綠苗,很可愛。

窗台上,會看見它一頭綠髮擁抱至愛的陽光。










猜猜看它叫什麼名字,與顏色有關的。










這就是鳳梨的孩子。

輕柔紫,真讓我喜歡它的低調與安靜。





好吧,答案揭曉。

滿頭綠的小瓜我稱它為『Mr. Green』。Green 前加個 Mr.,這樣念起來聲韻比較有節奏不是嗎?哈。

柔紫的小孩原想取個跟紫色有關的名稱,『Miss Purple』或『Miss P』聽起來有點難聽,後來我開始尋找它給我的感覺,再從那份感覺為它取名。

它低調,不吵鬧,如靜靜躺在盒子裡的精巧小巧克力,所以後來決定叫它『Coco』。




現在外頭風光日麗,它們在窗台吹著風欣賞如海的天藍,自在的,悠閒的,如我現在的心情。

待會兒與校慶園遊會總召有約吃午飯,還是乖乖去洗個臉穿一身簡潔清雅的衣服。

隨後,是時候練習英語演講。

自在悠閒,時間白白流失的時候,人總會習慣性的尋找一些有的沒的無謂的麻煩,這樣生命才會處處有小火花的驚喜不是嗎。



(文/小柔)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