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2

阿嫲的早餐店。


昨夜睡得不太熟,一點小雜聲我就立即清醒。早上台北小姐的鬧鐘又在鬧了,我隱約睜開雙眼,看著她掀開被單起身的朦朧姿態。

陽光透入窗口,灑在寢室裡頭,這光線的強度應該是屬於早上七點的吧。眼睛乾澀,我再度閉上雙眼。我不想再清醒了,且讓我深深的入睡,然後睡個好幾天再醒來吧。

翻個身,髮絲撒在臉頰上。我不喜歡那種感覺,不喜歡頭髮貼在未洗淨的臉部,只好無力的伸起右手將髮絲掀開,再慢慢的,慢慢的,入睡,入睡……

手機震動,我撐開疲憊的雙眼,想起待會兒要送兩位好友離開。她們有家可歸,而我有家不能歸,打從心底羨慕著她們幸福的眼神。

後來到附近的早餐店吃個早餐,不知不覺叫了兩盤蛋餅,一杯豆漿。看著已年老的阿公阿嫲為我煎蛋餅、倒豆漿的背影,鼻子一酸,眼眶裡盛著溫熱的清澈淚水。我的心有多久沒那麼貼近老人家的心了?

繁雜瑣碎的事物只讓我活在虛擬的匆忙步伐中,裡頭偶爾穿插著友人的身影,一直往前衝的時候我真的差一點忘了和藹老人家的存在。

那家早餐店的一對老夫婦,就像我馬六甲的阿公阿嫲一樣,怎麼看都有幾分相似的熟悉感。因此它多了幾分安詳,讓人感覺無比的自在舒服,甚至淡忘時間的存在。

阿公說,他們每一天都會開早餐店;阿嫲說,他們的店哪可是第二家 7-11。我笑著,深深的探入他們拖著細長魚尾紋的雙眸裡。

(文/小柔)

March 30, 2012

時間很長的一夜。


昨晚真是個難得的一夜,時間很長的一夜。

泛黃的街道上,我手裡提著舞鞋,腳下穿著拖鞋,身體掛著一件長裙,輕鬆舒緩的漫著夜晚的步。

在街頭上像個喝醉酒的女孩晃著身子,踏著影子,偶爾胡鬧似的唱不知名著歌,跟你們一起瘋狂著。我們剛跳了好久的舞,腳尖開始疼痛,腳趾頭上的一層皮膚像浸在水裡的肥皂冒出的泡沫一樣,舞鞋有點被磨損的痕跡,我們卻依然輕鬆自在著。三人臉上寫著的盡是疲憊,心靈上卻獲得無比的滿足。

眼裡映著街燈的星光和霓虹燈的亮色,赫然想起我們都忘了肚子餓這回事。走進便利商店,習慣性的挑剔個性害得我們三人只買那品牌的優酪乳。裝著滿滿濃郁優酪乳的罐子輕輕敲一敲,噔噔,cheers,我們笑開的在公車上把三瓶優酪乳幹掉了。



沒有經過匆忙的時刻,又如何發現從容時光之美?

今晚,我再次穿起舞鞋,在光滑的地板上擺好跳華爾茲的姿態,柔美的音樂唱起,舞群像春天的百合花一樣輕柔的綻開。我們再次感受到世界頓時停止的時刻。

舞鞋裡的腳趾頭悶了四個小時,發出疼痛的呻吟,我還想繼續跳著,感受音樂與舞蹈融為一體的瞬間,可惜,我不行了,腳趾頭需要休息了。

總覺得這樣的夜晚不該這樣白白的浪費,只因又是一個真難得的一夜,時間很長的一夜。

看看時鐘,晚上九點了。脫掉舞鞋,換上穿了一整日上了一節節課堂的另一雙涼鞋,突然想走出校園,在校外的街頭巷口繞一繞,兜個圈。不過我讀得到妳的眼睛,妳累了。好吧,我們就乖乖的回宿舍洗個澡玩電腦看點書,過一過久違的悠哉日子。

下個星期是一連串的春假,寫意的輕鬆日子又回來到我們的身邊了。我想到這裡走走,妳想到那裡看看,好吧,別忘了帶我們的相機哦!









(文/小柔)

March 20, 2012

暗戀的秘密。


那是一段多麼讓人懷念的過去,懵懂無知的年紀,做錯事情還可以把年紀太輕當作藉口。那是一段有你和妳們的日子。

最初的認識,就見識到你脾氣急躁的一面。那是個大熱天,班裡熱烘烘的一片吵雜聲,男生們的白襯衫一攤濕,女生們初開青春的窗口。是電風扇壞了還是怎樣,你的心情更顯火爆。我誤以為你是個臭屁耍酷的臭小子,誰知三月考試揭曉成績的時候讓大家眼前一亮。

你偶爾會叫著我的名字,有時會無聊般的看著我貼壁報的白痴模樣,有時候我們互視彼此的那一剎那,我總以為我可以從你的眼裡感受到什麼,可是並沒有。我無法猜透你的眼睛在想什麼,我看不懂你那雙會殺人般的狠眼神,我更不知道,是否有人,已經住進你的那雙眼裡。

就是那一副欠揍的性格,讓我覺得你好有個性。我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被你的個性給吸引住了。你擁有一個充滿棱角的性格,有那麼一點的固執,那麼一點的堅持,還有讓人屏氣的幾分穩重和剛強。你懂得衡量輕重,再有條理的解決事情,你給我的感覺總是『快、狠、準』,總打有把握的仗。可見你是個深思熟慮的年輕小子,我想我是不會喜歡錯人的。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走進了你的心,佔據你的魂,我開始發現,夢裡屬於我的你,夢外是個獨立的個體。你並不屬於任何人,你是隻俊秀的鷹,該擁有一片廣闊無際的自由天空,擁有選擇的權利,我告訴自己,是時候該祝福你了。



是該祝福,卻始終放不下。

剛在面子書上看見你和她,倆人在同一張照片裡粲然的笑著,甜蜜幸福的氛圍讓人羨嫉。赫然發現你們是多麼的相稱登對,真的有幾分夫妻相。想起那天你跟我說你的心裡有個她時,我整個人虛脫似的提不起勁,為你呼吸的魂癱瘓了好久。

可我就一直在懷疑,依你這樣小心翼翼的個性,怎會願意把心裡話告訴我呢?你有暗戀的對象,而對方的身份是個極度隱秘的話題,可你告訴了我,是因為你信任我了嗎?



好幾年了,你何時才能發現到我在你的房門外徘徊已久,何時才能打開那扇厚重的金門讓我邁入你的心房一步?

心裡有點小掙扎。暗戀你的秘密只有風兒聽見,而如今你割捨心底最深處的一層秘密讓我知道,雖然那個是我最不願意聽見的秘密,所以,我是該開心嗎?






眼睛濕了。不是因為你的她,不是因為你,也不是因為你當時讓我失魂的那份小秘密。

事隔多年,心裡只有回憶的重量,微薄的,輕若的,像是一層層裹成一團的輕紗,淺淺的白色讓我差一點記不起那些曾經,差一點忘記苦澀暗戀的幸福味道。

過去的苦澀,已成現在的一種幸福模式,這是最讓活在今日的人感到安慰的一點。






兩個人,牽著手載著承諾,穿越人群、飛越時間海,是件幸福的事情。

一個人,欣賞愛情祝福他人,跟著自己的心踏上單身的旅途旅行,固是幸福的。



一個人,站在欣賞愛情的角度,愛著兩個人的世界,不期待不等待,隨波逐流的心態,固是幸福的。

(文/小柔)

March 17, 2012

你好嗎?


把你的部落格關掉,突然的安靜讓我不自在。淚水在眼眶裡頓時失去滴下勇氣,我拖著曾經的影子,在燈光下與寂寞面對面。

近來的你可好?

(文/小柔)

擁抱自己。


每每臨睡前,在很安靜很專心的時候,我真的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那是一把低調得就快消失的聲音。就在這片刻,感覺正在擁抱自己,與自己好近好近,靈魂進得再也離不開這個軀體。離自己太近,當天所有的憂傷都已化解,只會覺得躺著的被窩好舒服好溫暖,而這個世界真完美。

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就像快被遺忘的東西忽地被我想起來,而從此牢牢的記住了。


(文/小柔)


March 16, 2012

剩下的並不多。


看著過去的自己,那些文字顯得十分陌生,彷彿不曾存在。那個似曾相似的筆名又重了幾分,承載著回憶的重量,我隱約看見一年前的自己。

那是一年前嗎?還是兩年了?時間消失得太快,總讓我看不清日曆上的數字。近視加深了,我戴上眼鏡,選擇不再理會它的流失。我只是在做自己,然後讓時間在日曆身上化開一圈圈的泛黃。

只想做好自己。偶爾回首,我會為自己的過去感到光榮與滿足,畢竟能一直陪伴我的東西不多,剩下的只有回憶。

(文/小柔)

獅子失踪記。


妳可否知道,一個完全處於狀況外的人,完全不曉得妳到底怎麼了,無辜的被妳冷眼對待的感覺?

聽妳的沉默,我心裡一沉,原本想睡覺的慾望完全消失了。有睡意卻無心睡,我坐在電腦前聽著震腦的歌曲。



剛才妳出門去了。

聽著門關上的聲音,我頭也不想回,不願讓妳知道我原想回眸一望,那閉上門的妳。喝了麥片,吃個杯麵,我到外頭洗餐具時偶爾抬頭四望尋找妳的踪影。媽的,妳究竟到哪兒去了?

經過隔壁房間時,我抬起頭來望一望,裡頭一片漆黑,低頭一看,房門扣著鎖,可見無人。妳即不在寢室,也不在隔壁房間,妳跑到哪兒去了呢?

我不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但自認懂得察言觀色,這點妳是知道的。每當發現妳心情不好我總會變得安靜,只想讓妳有個安寧的空間,讓妳的心平靜下來。除了這樣,我還能怎樣?



明天是個跳國標舞的日子。好煩。老師又召集了各校的國標社成員,讓明天的集訓顯得更為壯大。這是好的,可以互相觀摩切磋,感受每一個軀幹和掌心所傳來不一樣的肢體語言,這是好的其實。只是,我累了,只可惜是星期六了,而我不太想出門。

現在的心情一團糟,毛球散亂似的糟。

獅子到底跑去哪兒了還是一個謎,明早是否出席其集訓還是一個問號,我可以看看明天的天氣,想想明天的心情,再決定是否出席嗎?



她到底去了哪裡?

我還在想著,還在猶豫著,是否該傳簡訊問問她。

她這樣一回宿舍臉上就寫著不快樂,從下午五點半到剛才的晚上八點,然後一聲不響的閉門離去,我不曉得她到哪兒去,甚至有那麼一點點的擔心她。不,這樣我不就輸了嗎?兩個臉臭的人悶在一間寢室裡不說話,好似賭氣,雖然我知道她不是在生我的氣,可是她對我臉臭耶。先傳簡訊對她說話,那我不就輸了?哼。



剛剛深呼吸了一下,卸下平時的愛面子壞習性,我傳了一封問侯獅子還好嗎的簡訊,心裡等著,等著,等著。

我身旁的座位突然一陣鈴聲響起,這個笨蛋獅子竟然沒帶手機出門。很。好。



等了好久,她終於回來了,帶著笑臉回來。

我問問她,原來是美宣股的活動。怎麼帶著詭異的笑臉回來?鐵定幹了什麼不好的事吧。一問之下原來是提早離開那活動,所以現在陷入詭異無比的快樂狀態。怪獅子。

再故作輕鬆的試探之下,原來剛剛她只是累壞了,然後一直盯著電腦看網上下載的電影,所以一副不理人不睬人的模樣。哼,這個臭人讓我白擔心死了!


(文/小柔)

曾經慢過的時間。


懷念當初時間過得好慢的日子。




 回到台灣,不知從哪兒獲得的 Mister Donut 的免費禮券。

我決定要當位惡魔,說服柔萱陪我一起去吃 Mister Donut。她巨蟹的個性真是太容易被說服了,輕輕的一聲小撒嬌,抑或裝可憐苦訴我們多久沒好好享受美食了,原本就快掉頭的她馬上止步,然後回頭跟妳走。








嘿,白色的小綿羊!






對面的綿羊看過來。






輕鬆寫意的日子怎能少了攝影?

當時跟獅子在校園裡輕鬆漫步, 她最終鼓起勇氣將那個引人注目的單眼相機掛在胸口。






今夜求個好安眠,讓我深深地入睡,沉沉的完全潛入無意識狀態。明早七點不得不爬起床,現在睡覺去!

March 14, 2012

那一束劉海。


開著妳的部落格,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不想再看了,卻捨不得把它關掉。那是一種不想放手離開,想留住妳,繼續在妳身旁打轉的怪感覺。雖然那些年,妳我並沒說太多的話,我們只是知道彼此的存在,妳在我身後,而我在妳眼前。真想知道妳望著我兩年的馬尾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妳知道嗎,我現在沒什麼綁頭髮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折騰頭髮的方式,頭髮會疼,只是它無法痛喊出來。妳知道嗎,我額前的劉海已長達胸部了,而我不想剪短它了。想想當初妳們瘋狂迷戀的藍眼睛、金髮絲,當他們參觀我們學校時妳說的英文是多麼的流利和有個性,她們那群女生全都將頭髮束成馬尾,面部乾爽清涼,毫無雜髮。或許是因為妳們的關係,將劉海留長再綁成一束乾淨馬尾的畫面已經潛伏在我的潛意識裡頭。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綁馬尾,但是那一束劉海,因為妳們,我留長了。

所以每日早晨,只要我沒把那束劉海夾起,我就會顯得特別無神,神秘似的冷酷。我的右眼在劉海裡若隱若現,像是經常對妳們的懷念一樣。只是有時候我會選擇把那束劉海勾在耳後,將那一份思念收在心底。

看見妳的部落格,那個週末有妳們滿面笑容的照片,還多了一個單眼相機的陪伴,我的心笑了。

(文/小柔)

March 10, 2012

親愛的魚。


傻瓜,我們都一樣。

一樣的白痴,只因是溫室裡的小花,初次接觸難免會有的棘手。駕輕就熟,我們都等著這一天。只要抱有求上進的心態,在生活上用心體察和學習,就是提升自己的方法。




看不清的未來如一片汪洋,將一筆錢往遠處拋卻仍然看不到一個停靠的港口固然讓人焦慮。但是妳擁有的,何止那一筆錢。妳擁有的是潛伏的才智,只是妳不曉得。

我們都是懷疑自己的人不是嗎。懷疑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想法。我想,是時候該學會相信自己。




徘徊在十字路口,只為了攝取平衡感。長大的同時,希望保留孩子的天真。我們可以做到的,雖然抱著有點矛盾的心態。

因為我就是這樣在維持生活的秩序。




我愛妳魚。

請記得這個宇宙,除了妳這顆魚形狀的星星,停留在妳的不遠處,還有一顆寫著我名字字眼的小星星。




我愛妳魚。

所以妳也該學習相信自己,好好的愛自己。

(文/小柔)

記憶塔。


是否這樣扣人心弦的重量使妳的眼淚無法負荷?

妳說妳累了,想睡了,而我看著妳離去的背影。被窩裡的背影,或許有著閃爍的星光。



當他潛入記憶,將那棟記憶樓一層一層的打開,越潛越深。

說實在的,我真害怕他潛入太深而缺氧。



或許一生的記憶,就像那一棟樓一樣,不同的階段,我們不停的往上接磚頭蓋樓。

回憶就是這樣一層層的被蓋好,而每一層樓的中央有個小門。

如果你還記得那扇小門,你就不會忘記腳下踏著那一層樓的回憶。

(文/小柔)

March 9, 2012

深白色。


那是一片聖潔的深白色,有你有我的回憶。

如今,是什麼深鎖了那海白色,讓你我逐漸離開那片聖地,逃避那塊玻璃似的回憶?


(文/小柔)

March 8, 2012

一份哽咽。


其實想說的還有很多,只是一時間的哽咽卡在喉嚨,字眼塞在牙縫間,吐不出,吞不下。對不起爸爸,我不是有意描繪你壞人的一面,只是當我說到『可是長大之後才發現,父親也是人,也會有眼淚』的時候,語氣突然止住,思緒突然飄得太遠,我話說不下去,有種想哭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最近我的淚腺是有點旺盛。




如果,如果你當時屏住氣,讓時間凝固久一些,或許我就會把它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說出口,讓口中吐出的字眼深深的吸入外界的空氣。

沒關係,說不出口的言語,記載的那一份感動,就讓它留在心底沉澱於心湖,化成一種停駐的字跡,又或者一隻黑蝴蝶,安靜的在世界的角落拍動著那雙翅膀。

(文/小柔)

牛奶和巧克力。


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步,都在讓我們成長,或許我們並沒察覺到什麼,但只要用心去感覺,真的可以感覺到某種新的生命力在心中滋長。



獅子和我當了六個月的朋友,說長不長,我們卻已迅速發展成好麻吉了。我們有好多共同之處。我們好面子,愛逞強,還有一個潛在的危機:我們都想要擁有成就的慾望,因此難免會互相比較。

我相信我們在心底都會有這種掙扎的矛盾現象。這樣的比較日子,其實我們都不好過。我不曉得該如何處理這樣雜草似的念頭,早就該拔除的,只是有時會不自覺的喚起那一股烏煙瘴氣。還好,我學會了控制自己。

那些都是妳的優點,也正是我欣賞的妳的真正顏色,是妳的華麗衣裳,繡著妳不知道的無限可能性。妳是知道的,我也知道的,只是我們難免懷疑自己。



看看現在的我們,一杯牛奶一盒巧克力,一個聰明伶俐一個呆頭呆腦。我微笑著,滿滿的幸福溢在胸口。

(文/小柔)

March 4, 2012

跟著緣分走。


他是個癡情的人,也是個浪漫的小子。只言片語的落葉飄到我眼裡,輕點心湖,泛起一陣陣緩而蕩開的漣漪,天空泛著一波一波的藍色光輝,訴著一個傻子的癡情。

有的時候,或許是上天的安排抑或冥中的注定,也許是自己沒有積極努力的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你心裡想認識的那位人往往就是現實中最不熟悉、離你最遠的人。




我從來不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在人際關係方面。獅子說我完蛋了,我的社交圈子一定已被自己的懶散性格所限制,永遠跨不出去。我隨口以有些東西就像已注定似的,緣分會替我們安排好之類的當個維護自己的藉口,畢竟我真的是個懶散的人。

我喜歡新鮮事物,喜歡交友,只是現在不曉得為什麼不喜歡而已。或許這裡的人都很熱情,有些界限甚至已劃得分明,也或許是我會看人交朋友。回首一望過去路,我之所以主動認識他們,只因他們太安靜。他們好像被其他人遺忘似的坐在角落當個觀察者,而我不喜歡被遺忘的感覺。我總是安靜走過去,開始的噓寒問暖,到後來的訴說心事。




你心裡想認識的那位人往往就是現實中最不熟悉、離你最遠的人,就像我和他們一樣。他們也是個安靜人,心裡知道他們和你一樣志同道合,熱愛藝術與文字,只是因為自己那被動的懶散個性,讓他們只能成為經常見面的陌生人。不曉得他們眼中的我會是個怎麼樣的人呢?也是個像他們一樣安靜的人,擁有一種跟他們一樣的喜好嗎?還是個冷漠得總是不說話,面無表情的人?

啊,隨緣吧,都說了有些東西就是緣分冥中已安排好的,不請自來的,時間會自動讓我們相遇相識,說不定會到了更高更深的境界,成了一世的知己。現在怎麼知道未來,只有在回眸時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有多麼玄妙,所以就安心的坐著,安靜的等待,時間到了,自有安排。

(文/小柔,於二月十五日)

March 3, 2012

安排與選擇。


他來找我。心情就像陽光下的奶油,快溶化成一灘噁心的淡黃色。

當時的不懂事,失戀後慣有的衝動,加上他對我對情意,輕盈的黑蝴蝶殊不知翅膀也會有斷裂的一天,而靠在荷葉上停歇的時候蓮花已對它一見鍾情。一隻黑蝴蝶又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事情呢?它只是一隻小動物,只會傻傻的四處飛翔,走走看看,像個性情緩慢的旅行者。或者它只適合當個旅行者,而不是鴛鴦的另一半,至少不是現在。




妳說今天的妳非常勇敢,一個人住宿舍度過了一天。我說很好,有人學會獨立了,明天我會一整天在外頭,好好照顧自己嗯。好哦,唉,明天得上補習班,妳眼神透露少許疲憊,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妳還在懷疑自己的決定嗎?之前遲遲不敢作出自己想要的選擇,到後來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卻猶豫不決地一直回眸望去。選擇會判斷人的勇敢程度,就在妳開始覺得不對勁而拉了自己一把的那一刻起,我就已斷定妳是個有勇氣的矛盾女孩。當那一份怕做錯的小心翼翼和不顧一切只想做自己的堅決相撞,就像冰火相融,旁觀者一頭霧水,我只能分析我所理解的,而妳只能把他人各種不同的意見當作參考,決定權就在妳手中,那是妳的未來。

妳害怕嗎?就算我們是室友即使寢室沒人也好,妳也無法親口對我說出妳的想法。我理解妳的膽怯,所以決定在面子書上單獨與妳來個網聊。感謝妳打開心扉,告訴我好多妳想說卻沒勇氣開口的事情,我就是想當個聆聽者,聆聽周遭人的故事。

既然做了如此重大的決定,妳就好好的去揮霍妳所擁有的天分與才華,吸收所有學習經驗,攝取其中精華,提升自己,淨化自己,讓自己成為妳想當的那一種人。那一種,幸福快樂,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的旅行者。

(文/小柔)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