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1

收拾今年的尾聲。


無形無影的時間帶走了好多時光,留下的只有未知的好多明天以及化為曾經的現在。這幾天好多人陸陸續續的問我到哪兒去跨年,我都是嗯了一下想了想,給了一些不想思考、刻意允許它從口邊溜出的非答案。說真的我不知道。明明是個很熱鬧很該歡慶的時刻我卻不想夾在擁擠人群中體會那一份喜悅,那種不舒服不自在的浪潮會讓嬌弱的喜悅溺斃。早餐店阿姨問我怎麼跨年,建議我到台北的 101 大樓的熱鬧地方感受那份迎接新年的心情。我把真心吐出來讓她聽見怦怦的心跳聲。她明白,因為她也是不喜歡人潮多的地方。

她是個中年齡阿姨,單身未婚,與母親一起經營一間裝橫簡單卻充滿人情味的早餐店。這間不起眼的早餐店就在學校附近,過一、兩條街即到達。開始時我並沒有留意到這家早餐店,後來注意到了也不怎麼喜歡,因個人認為它給不了我視覺上的美感。後來,時間安排的好多事情牽起我和那家早餐店的緣分,注定了我對它的感覺由最初的相見、相識到後來慢慢延伸發展的深愛,一位陌生的早餐店阿姨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成了可以信任可靠的避風港,充滿人情味的早餐店竟是我最愛去吃午餐的地方。她的存在使早餐店變得充滿了食物和她的人情味道,是一種粉紅色薄紗的感覺,讓我離不開也戒不掉。從此,我愛上了那家簡樸的早餐店。中中盃那兩天,我當了佈置與收拾場地的工作人員,早上七早八早就告別了床與棉被的溫暖,由於刻意將洗刷梳理時間縮短只為了想對自己好一點躺著流口水多睡多幾分鐘,早餐只好趁工作時的空檔衝出去買。每每衝到街口才發現早餐店沒開,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裹著心頭,唉,又無法吃到阿姨親手烹飪的食物了。

今早和八月獅子約好,等她睡到自然醒後我們會到第五市場吃午餐(對我而言是午餐;對她而言則是 brunch,早午餐)。進了大學,睡到自然醒彷彿是一件特別幸福難得的事情,因為有時候好不容易又到了星期六日原想好好睡覺休息充電一番,卻被突如而來的事情打碎了原本的計劃。所以,通常有人問我這個週末是否有空,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真正的答案有時候就是在妳回答了別人的一個小時之後才突然冒出,然後妳就會很懊惱為何一個小時前話說得太早。像往常一樣,八月獅子又成功睡到自然醒,而我總是被身理時鐘困著,無法睡到太陽正中天空的時候。這是一個無形的牢獄,一直以來都困著我的睡眠,我能做的只是前一晚臨睡前躺著時告訴自己放輕鬆,好好的深深的睡覺,明早必須超過九點半醒來。今天算是小成功吧,因為我果真九點半醒來(雖然夜間還是有兩、三次醒了過來)。我不曉得為什麼,睡眠會被困著,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去改善。我已經盡量在臨睡一小時前不碰電腦,倘若碰了,我就會看書做其他事情讓一個小時過了我才上床睡覺,可是好多時候,睡眠總是不怎麼順利。我希望可以給自己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很好,這將會是我明天凌晨的第一個願望。

今年的尾聲就這樣被我馬馬虎虎的收拾整理了一下。早餐店阿姨、睡眠問題,還有可愛的八月獅子。我決定以一個慵懶的姿態為今夜畫上句點,傾聽明天燦爛凌晨的煙花。

(文/小瓜)

December 22, 2011

送給你,我的心。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好嗎?送給你,我的心。

還有早餐店的那位阿姨。還有同方的室友兼好友兼『即獅子亦是貓咪』的八月獅子。

這個華麗的聖誕節,熱情擁抱人群的寒流,還有你們滿滿溢出的關愛,讓一個害怕孤單的安靜陌生人士沉溺在幸福海域裡頭。她開始失去曾經的單調和麻木知覺,並期待每一天生活中即將發生的小小驚喜。



今天三件讓我感到幸福的事:

第二學期的上線選課我竟然第一時間選到了,全靠我無敵聰明的電腦。
(女宿第一時間響起此起彼落的聲音不是尖叫,而是飆髒話的破喉音。)

八月獅子今早跟我解釋了學分的事情,讓一向遲鈍懵懂最後一分鐘才發現真相的我完全了解其中算分方法。

剛剛八月獅子請我吃她的泡麵,我還偷偷 A 多一口,偷偷摸摸得好幸福,嘻。

(文/小瓜)


December 17, 2011

手背的影子。



黑暗。

趁鼻酸的時刻,我趕快拉起被子蒙著雙眼,在黑暗裡搜尋妳的影子。



掌心。

趁她垮在地上痛哭的時候,我在她身旁安靜的為自己拭去手背的眼淚。



手背。

趁妳還沒來得及看過來,我用肯定的眼神和穩重的口吻加以掩飾的覆蓋妳未知的區域。



繼續。

除了思念之外的空白,我只能讓它繼續留白的沉默。

(文/小瓜)

December 11, 2011

紅氣球城市。


一直被充氣紅氣球終有爆炸的一天,然後大家就會傻眼嚇著。沉靜的紅氣球原來也會爆炸,是大家早已遺忘的事實。紅氣球本是紅色,內在情緒醞釀得豐富澎湃,只是它不善於表達不會說話,所以一直安靜著,安靜著。空氣一直被灌入體內,它學不會說話和吐氣的藝術,只能把一疊疊的情緒累積,累積,再堆積。一堆堆的情緒被自己故意忽略,還刻意假裝它們是灰塵垃圾,不把它們當一回事,就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不尊重自己的情緒,只會形成一卷颱風,捲起心底的那一片情緒海,讓沉靜一夜間回到從前的粗野暴戾,讓觀海的人有點小驚訝。

紅氣球,一個這樣不尊重自己情緒的氣球,一個壓抑內心情緒的氣球。我看見其他的紅氣球,觀察過他們的潛伏於拳頭里的衝動和脾氣,現在想一想才發現,原來我們只不過生活在一片平凡不過的紅氣球城市。

(文/小瓜)

December 5, 2011

月亮不說話。


一樣的天空,不一樣的景色。困在井裡的月亮顯得很安靜,因為它只能夠被孤立,被天空大地遺忘,風中掀起的漣漪蕩漾井水的蝕骨寒意只有自己知道,因為天空並沒給它說話的餘地。

遇見某些事情,遇見某些撞地的流星,聽見地球被轟炸的慘叫聲,月亮只是很安靜,選擇安靜而不怎麼去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可是瑣碎的心情累積太久了,就會像滾下斜坡的雪球一樣,滾啊滾的變成大情緒球,結果現在需要一個更大的哭泣餘地。

後來,月亮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錯,一切只因自己的太安靜選擇不怎麼開口說話,不擅於將蛋黃的情緒表達出來。安靜的人總是被遺忘的不是嗎?

樂觀點,快樂的時光總是有的。抱抱。
(文/小瓜)

December 3, 2011

淡黃色心情。


七點的暮色,天空沒有一絲彩霞的痕跡,沒有五顏六色的絲綢,只有淡色月光和徐徐冷風。寒風貼在手指上,想怎麼甩也不掉,想怎麼撕也撕不開。一捆捆毛球在心裡亂竄,一絲絲毛線條拖整地,好像好多還未完成的事情,一疊一疊的壓在胸口,這種無奈即無助的感覺何時才能結束?

入冬的天氣開始變得冷漠無情,刮風寒得敷在臉上、貼在手上、裹著全身,讓你完全毫無隱蔽之地身上毫無隱身之處,不知所措的神情下只好在風中繼續走下去。我走在路上,還好心並不完全是冰冷的,因為身旁有妳們。街燈下五個長長的影子在寒風中吐露的溫暖氣息,或許就是將來難捨難分的好友,或許會因為一個大學的句點而走向各自命中註定的軌道,或許,或許,或許。我記得了。我把我們的一切記得清楚了。第一次放風箏的藍天,第一次吃的那家火鍋,第一次在學校涼亭野餐似的吃早餐,第一次闖入琴房裡排練舞蹈,第一次逛逢甲夜市的那一晚,每一次到中華夜市吃的那間皮蛋瘦肉粥和蛋炒飯攤位,好多的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都是和妳們一起度過的。雖然其中之一的你是男生,可你已經成功進入姐妹幫的內心世界。一個人或許沒有寫太多頁的日記,但月光下的五個影子足以出版一本厚得讓人扛不起的大學一年級日記本。這本隱形的日記,就讓它的頁面繼續增加,讓它的內容繼續充滿瘋狂的驚喜,好讓以後的我們回首便聞見泛黃的茉莉淡香味。

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的心情,有點淡黃色。

剛剛又跑到妳的門外聞一聞妳最近的味道。我們上大學後好像都被『社會化』和『成人化』了,不過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人的心房裡都住著一個小孩。因為妳,和我,我們都是這樣拒絕和否認成長的壞小孩。

no doubt December is going to be one hell of a busy month, with events and assignments all lining and piling up on my doorstep. but i hope it is going to be a good month.

good riddance, November. please be good, December.          



—— kakay lum (曾經同班的好友,我依然喜歡她寫英文的方式。)
(文/小瓜)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