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11

透明箱子里呼吸

一个影子
  
  在透明箱子里
  
  浸泡着泪水
  
  似浮尸漂浮水中
  
  
  
  泪水堵住胸口
  
  无法承受的痛楚
  
  就快从胸口爆裂
  
  咸咸兼酸苦的感觉
  
  淹没了红彤彤的心
  
    
  即将被淹死的紫蓝色心脏
  
  在水底仍微微跳动着
  
  因为对他的思念
  
  从来不曾减少过
  
    
  心跳声渐弱渐消
  
  他的阳光笑容
  
  在透明箱子里
  
  在泡泡里

幸福的颜色

不知如何,迷糊中她睡着了。
  
不知何时,模糊中她清醒了。
  
她睁开双眸,缓缓的吐出一丝气。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风扇在头顶上呼呼的转动着。风扇的四把扇,就像情侣一样,追逐着彼此,永不分开,她想。就像他和她一样。可是这样日日夜夜的追逐之下,偶尔也会感觉很累而喊停吧。不不不,他和她的感情绝对不是那么脆弱易碎的。
  
她拿起床头的手机,听着按键之声,看着手机荧幕上出现的那几个数字。别小看这几个数字,这可是给予她满满的爱和饱饱的幸福之港湾。是他的手机号码。她凝视着那个号码,指尖犹豫了一下,然后删除了那几个数字,把手机放在床上,靠近她。仿佛手机里存的都是他的灵气,只要手机贴近她的身体,她会比较有安全感,就像他在她身旁一样。她自以为是的认为当她想念他的那一瞬间,亦是他想念她的那一刻。会有那么巧吗,他曾经那么说。有,一定有,她坚持。
  
她是个纯情的少女。她的世界,原本只有亮丽的快乐。她的天空,原本只有缤纷的彩虹。
  
直到他的出现。
  
因为他,她的世界渐渐冒现灰色的寂寞。当他不在她身边时,寂寞就像灰色泡沫般不停涌上心头充塞整颗心,孤单似个隐形狭小的监牢囚禁着她。她很想立即拨几百通电话找他,告诉他到底有多想他,告诉他今天早上到现在所发生每件事的琐碎细节。她很想握着电话,听着电话另一端那给她安全感的声音,还有他缓慢的呼吸。就像蜜蜂恋着蜜糖的甜味一样,缠着他不放就是了。可是他说有很多正经事要办,别动不动拨电去烦他。她只能静静的坐在床上,双眼无神的盯着那该死的手机,等着它冒灯、闪灯、震动、响音。
  
因为他,她的天空变得怪怪的。晴时多云偶尔阵雨。昔日彩虹有时会消失。有时轻洒一场小雨,偶尔雷震骤雨。当然,也有万里无云的美好天气,天空呈现一片无际的大幅浅蓝色。偶尔会有几粒粉红色气球飘上空中,为心里的那一片天空增添粉红甜蜜幸福的色彩。想念他之时,天空有着不不出雨的灰色。淡淡的,灰色的表情挂在她白皙的脸蛋上。
  
“幸福是什么颜色的?”当时他抱着她,轮廓分明的俊脸感觉着她柔软的乌黑发丝,问着这种他自认听起来很幼稚的问题。
  
“就是当你抱着我的颜色。”她沉醉于他的怀抱里,毫不转动脑筋地作答。
  
“那我抱着你时是什么颜色?”
  
“就是当你吻我的颜色。”她尽情依偎着他的胸口,闻着他的身上味道。
  
“那我吻你时是什么颜色?”
  
她停止赖在他怀里,挺立了身子,双眼盯着他的唇瓣看,温柔的吻下去。就只是一个吻,轻轻浅浅的。
  
“就是这样的颜色。”她答得挺洋洋得意的,觉得这个答案太特别,太不可思议了。
  
之后他好像迷恋上她的唇一样,不停的抚摸着她的乌丝,爱抚她的脸颊,唇在她的唇瓣间吸允着。
  
现在,她就像当初他迷恋她的唇一样,爱上了他独有的味道。
  
她知道,这是一种戒不了的习惯。
  
她深知,这是一种摆脱不了的迷恋。
  
她还在那儿像个傻瓜似的静静呆着,等着他给她打电话。怎么还没打来呀?思念在眉宇间徘徊着,少不了点点的埋怨。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在他面前太小女人了,没志气。她曾经在吵架后忍着不道歉,心底也一直警惕自己就算是他认了错,也不要理他,三天内不要跟他说话,一句都不可以。她想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什么表示。谁知翌日他自制了一个小木框,里头装着俩人甜蜜亲吻的照片,框后贴着一张小卡,内容句句绵绵情语和一句真心的对不起,就这样她打消了之前惩罚他的念头,又整日抱着他黏着他了。
  
真是的。没用的小女人。
  
此刻,手机闪着希望之光,响起一阵柔和的琴声。她急忙拿起手机往荧幕一看。是他。
  
“喂?”电话另一端的寂静让她更期待听见他的声音。
  
“有想我吗宝贝?”
  
鼻子一阵酸。
  
“嗯……有……”她的泪水奔腾而流,等待的心情顿时转为受委屈的滋味。
  
“干嘛哭啊?傻孩子……别哭了,快开门。”他的语气如常,一样的镇定冷静,只是这句话夹着心疼的滋味。
  
“干嘛开门……你……你不是出外工作五天吗……还有三天呢……”
  
“开门看看嘛。”
  
她握紧贴着耳朵的手机,抽着泣,缓缓的走下楼。
  
到了大门前,她毫不迟疑的开了门锁,开了门。像平时一样,她从来不曾质疑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她相信他所说的每一个字。就像他曾经说过的,既然你要跟我在一起,就得信任我。
  
她紧握着手机,让眼泪挣出眼眶的囚禁,随之而掉落。
  
他就站在她家门前,手里握着手机不放开。
  
“都说快开门了,怎么这么久啊?”他粲然的笑容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迷人得让她停止呼吸。
  
她冲前去紧紧抱着他,赖在他的胸怀里。泪水放肆的落在他的黑色上衣。依然是他的味道,没变。
  
“傻孩子……我也很想你啊……”身高188厘米的他抱着仅有154厘米的她。
  
俩人抱着彼此紧紧许久不舍放开。周遭弥漫着幸福的颜色。

February 12, 2011

坚持到底

听着隔壁传来断断续续的琴声,应该是那个十一岁小女生弹的吧。这种烦人的音乐竟会在不同情况下形成幸福的音符。弟弟得了骨痛热症,目前住院需被观察。一个人面对四面陌生的白墙度过的夜晚应该是很寂寞很可怕吧。现在他有多想家,就如我有多想他。就算太阳下了山,月光仍流泻在茫茫的思念海洋。他应该是宁愿在家里听这断断续续的琴声也不想在医院听自己的呼吸声吧。一个人的感觉,不好受。新年之际我们全家人回到家乡过年 ——— 马六甲。虽然家乡那一带是黑区,我们还是回去相聚庆新年。回到加影两天后,远住家乡的亲戚拨电告知大我四年的堂哥和与我同年的堂姐被证实患上骨痛热症,他们目前住院了。回来三天后弟弟就发烧,极可能是患上此病症了。温度直往上飙,没有歇止片刻。看见他这样,我的心都被揪了好久,视线开始模糊,泪水在眶里忍着不滑下脸颊。骨痛热症的症状就只有发烧,身上冒现小红点。倘若发烧又喉咙疼,那就不是骨痛热症了。

我很不喜欢喉咙疼的滋味,就连喝水都会痛的那种。我是特别爱吃爱享受生活的人,喉咙疼对我而言是万分痛苦的。今早起身,觉得特别的纳闷。走起路来,头重重的。噢,我发烧了。骨痛热症?不是吧?吞吞口水,shit ,喉咙好干痛。嗯?就是说不是骨痛热症咯?嗯,喉咙痛得好。第一次觉得喉咙疼是种可以让人放下心的安全感。

弟弟的血小板(platelets)只有 115,降到正常水平下。正常之水平是 150 至 450。跟堂姐比较起,他的状况算是很好了。堂哥目前好转了,血小板已达 140。堂姐的血小板急速往下跌,仅剩 60 而已。堂姐所承受的痛苦,我们是无法能体会的。她是我从小到大从没吵过架的亲人兼好友,是个聪明坚强的女生。但愿她和弟弟情况尽快好转,尽快痊愈,尽快康复。

大家要加油哦。

K A B O O M

T W E E T S